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未来已来?——互联网大佬问大佬

新华网 2014-11-20 15:25:4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来,石头桥,摇橹船和袅袅炊烟已经象代码一样写进江南古镇的生活程序,执行了千年似乎都不用更新。

不过,一群来自互联网热土的预言家们——有一个叫马云,一个叫马化腾,还有雷军,孙正义,刘强东——这些疯狂的富人们宣布,他们已经看见了未来的样子。

他们为“未来会是什么样”争得兴起的时候,夕阳落在十几米远的河水上,波澜不兴。

人类会不断演进,但是永恒的那些东西依然不变。

30年后,每个人会跟一千台终端联网?

谭记麻花店就在水乡乌镇的一条临河小街上,刘奶奶66岁了,在互联网大会召开前一天,她学会了用支付宝收银,卖出了十块钱的麻花。

不过,对她来说,用手机扫一扫还是太难了。“我昨天学会的,今天又忘了”。

但是互联网预言家们不在意这些。孙正义在移动互联网的分论坛上大胆预言:未来,所有的事情就会通过物流网被连接起来。无论是眼镜,还是衣服、鞋子、墙等等,甚至是一头牛都有可能被物流网联系起来。今天每个人大概会有两个移动设备,30年后,每个人被连接的设备的数量会达到一千个。

马化腾说,我们把搜索业务卖给了搜狐,电商业务卖给了京东,我们自己回归到最本质的就是做“连接”。在PC的时代,通讯、社交仅仅是人们生活一部分;但是在移动互联网上,不仅可以把人连接起来,还要服务和设备连接起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原校长方滨兴把这个连接一切的问题推向了一个学术的高度。“我们设想一下,如果有一天我们把互联网与物联网的技术联合起来会怎样?如果说物联网和互联网搜索有什么区别,传统互联网搜索的是信息,我们叫存在性搜索。而物联网是搜索一个解决方案,给我们找出答案。

问题来了!搜狐总裁张朝阳站起来问方滨兴:以后可能扫一个物体,就可以识别它是什么东西,通过云端的计算就可以给出很多的资讯,这种瞬时的进行而且不止是手机,可能是眼镜,隐形眼镜眼睛眨一下就可以知道未来的事情,是这样吗?

方滨兴:什么是智慧搜索,首先理解你的含义,你到底想干什么,这就比如说哪个医院最近,你要真正理解他是想要最快的方式看到病,不光关注搜索的形态,还要关注对人的意图的理解,这就是我们下面要做的事情。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