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郑州10月楼市逆袭 今年已现两地王

2014-11-20 01:21: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北京

即便楼市进入了调整期,但河南郑州的房价依然坚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环比上月下降,持平的只有1个,就是郑州。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价取决于供求关系。房地产是区域市场,郑州市发展比较快,作为区域性的中心城市,未来还要扩张,还有成长空间。

克而瑞数据显示,郑州今年前三季度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277万平方米,成交面积422万平方米,呈现供小于求的局面。

早在去年9月份,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升级版的“限购令”,提出“房价零增长”目标,郑州市每套商品房都要在房管、物价部门备案,备案价格不得高于此前售价,并且今后房价不得上涨。

在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看来,郑州去年在全国房价调控环境中,通过行政的方式压制了房价的上涨,并导致很多需求被压抑。相比别的城市在去年透支购房需求的做法,郑州很多需求其实并没有积极释放出来。在2014年则积极得到释放,这使得供小于求的市场状况出现,进而拉动房价上涨。

易居房价报告也显示,今年5月份开始,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的环比增幅均值出现了下跌,而郑州则比较坚挺。到了6月份,郑州房价由正增长转变为零增长,且持续到7月份。

郑州当地房地产业内人士马水旺告诉记者,郑州房价高企不下的原因,是土地资源紧缺,导致地价上升,高地价也支撑高房价。拆迁补偿高,也间接地带动了地价上涨。同时,郑州市库存小,楼房售价高,吸引了外来房企的入驻。

今年以来,郑州市仅龙湖中环附近区域出现两个地王。据大河网报道,今年6月25日,龙湖中环南路南、九如路西18.16亩商务金融用地,被河南中盟地产有限公司摘得,溢价116.3%,楼面价14006元/平方米,成为新地王。此后的8月6日,龙湖区域鑫胜路北、九如路西32.477亩住宅用地出让时,每平方米楼面价增加2467元,成为新地王。

严跃进表示,郑州整个城市版图扩张的态势比较明显,人口导入的速度也比较快,这使得房价下跌空间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