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期“御寒”

2014-11-19 00:53:29

沪港通明显遇冷。昨天(11月18日),不论“南下”还是“北上”的投资者,都没有用完相应的额度。其中,港股通10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剩余97.6亿元没用;沪股通130亿元人民币的额度,也剩下82.8亿元没用。再看大盘,沪指昨日跌17.64点,以2456.37点报收,恒生指数则大跌267.91点,连续两天收出长阴。我认为从短期看,投资者要注意“御寒”。

说到御寒这个话题,巧合的是,这两天港股市场一只“御寒概念股”表现抢眼,那就是做羽绒服的波司登(03998,HK),这只股票很可能正是借港股通出海的资金炒起来的。周一波司登大涨7%,昨天盘中一度大涨18.7%,午后下跌,最终涨逾3%。

还是来谈谈A股,昨天沪指跌破5日均线,成交持续萎缩,个股热点也不明显,沪港通正式启动后,市场人气并不旺盛。我此前预计市场有可能在这一位置形成年内头部,现在看来,这种概率正在增大。昨天我还看到有报道提出一个疑问:“全球经济危机第二波正在袭来?”文章论据较多,如日本再陷衰退、石油价格止跌遥遥无期、中国经济待整固、全球性通缩来袭……或许现在就为全球经济复苏而欢呼,有点为时过早。

我们该不该为全球性经济危机的袭来而担忧?这个我很难判断。但仅就股市而言,在今年沪指已大涨近500点后,现在保持足够谨慎很必要。这里我再次提醒,昨日期指总持仓量再创新高,达20.7万手。本周五又逢交割日,空头此时重兵压境,不排除将产生较猛烈震荡。所以短期策略建议以御寒为主。(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