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利好之下或有新高

2014-11-17 01:42: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今天,2014年A股市场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将正式兑现——万众瞩目的沪港通启动。上周,正是在此预期之下,大盘震荡上行,上周二更是在盘中创下2508.62点的近年新高。随着沪港通的发令枪响,大盘后市将如何演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利好效应仍将释放

NBD:上周证监会宣布沪港通在11月17日启动,股指也一度站上2500点,你认为是什么带来了今年的大行情?

道达:现在市场基本是一致看多,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沪港通的烈火还将越烧越旺。今年7月以来,大盘一波又一波的上涨,很大程度上都是在沪港通的预期之下展开。当然,资金追捧的热点或许并非完全受益于此,但沪港通却给市场营造了非常好的炒作氛围,如外资流入预期给A股市场带来了明显的增量资金。在今年7月之前,沪市每天的交易金额多在1000亿元以下,而如今,几乎每天沪市交易额都在2000亿元上下。这也是为何此前我一直强调,行情要形成有效突破,必须要有成交量的持续放大。

NBD:现在沪港通正式启动了,你觉得是否已经利好兑现,行情将面临调整?

道达:现在还不能下此判断,上周末管理层又公布利好,沪港通开通三年内,投资者买卖差价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我认为,这一利好还将对大盘形成比较直接的正面刺激。毕竟,此前港股通的税收政策一直存在不确定性,如今不确定性因素得以消除,显然会对市场产生一定推动力,同时也将增强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我预计,税收优惠政策的利好效应,还将进一步被市场消化。

大盘短线有望再创新高

NBD:这是否意味本周大盘还将有好的表现?

道达:短线沪指继续创出新高的可能性确实很高,毕竟沪港通是今年证券市场最重大的事件,而且受到管理层极高的重视,因此如果沪港通一启动行情就见顶大跌,那显然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不过,从股指期货来看,上周四、周五,期指总持仓量有所减少,连续两天都下降到了20万手以下,空头似乎对后市上行还有一定担忧。但是,持仓量下降得并不多,表明空方并没有大规模撤退。因此,大盘即便创出新高,能否有效站稳也有待检验。此外,在大盘蓝筹股、低价股等持续走强的同时,大家还要对创业板以及涨幅巨大的次新股提高警惕,“跷跷板”效应总是百试不爽,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曾子建 今天,2014年A股市场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将正式兑现——万众瞩目的沪港通启动。上周,正是在此预期之下,大盘震荡上行,上周二更是在盘中创下2508.62点的近年新高。随着沪港通的发令枪响,大盘后市将如何演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利好效应仍将释放 NBD:上周证监会宣布沪港通在11月17日启动,股指也一度站上2500点,你认为是什么带来了今年的大行情? 道达:现在市场基本是一致看多,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沪港通的烈火还将越烧越旺。今年7月以来,大盘一波又一波的上涨,很大程度上都是在沪港通的预期之下展开。当然,资金追捧的热点或许并非完全受益于此,但沪港通却给市场营造了非常好的炒作氛围,如外资流入预期给A股市场带来了明显的增量资金。在今年7月之前,沪市每天的交易金额多在1000亿元以下,而如今,几乎每天沪市交易额都在2000亿元上下。这也是为何此前我一直强调,行情要形成有效突破,必须要有成交量的持续放大。 NBD:现在沪港通正式启动了,你觉得是否已经利好兑现,行情将面临调整? 道达:现在还不能下此判断,上周末管理层又公布利好,沪港通开通三年内,投资者买卖差价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我认为,这一利好还将对大盘形成比较直接的正面刺激。毕竟,此前港股通的税收政策一直存在不确定性,如今不确定性因素得以消除,显然会对市场产生一定推动力,同时也将增强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我预计,税收优惠政策的利好效应,还将进一步被市场消化。 大盘短线有望再创新高 NBD:这是否意味本周大盘还将有好的表现? 道达:短线沪指继续创出新高的可能性确实很高,毕竟沪港通是今年证券市场最重大的事件,而且受到管理层极高的重视,因此如果沪港通一启动行情就见顶大跌,那显然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不过,从股指期货来看,上周四、周五,期指总持仓量有所减少,连续两天都下降到了20万手以下,空头似乎对后市上行还有一定担忧。但是,持仓量下降得并不多,表明空方并没有大规模撤退。因此,大盘即便创出新高,能否有效站稳也有待检验。此外,在大盘蓝筹股、低价股等持续走强的同时,大家还要对创业板以及涨幅巨大的次新股提高警惕,“跷跷板”效应总是百试不爽,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