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炒新炒小需谨慎

2014-11-14 00:52:49

大盘震荡依旧继续。昨日(11月13日)沪指早盘一度冲高,但不到半小时便出现回落。最终,沪指下跌8.87点,以2485.61点报收。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沪指虽然跌得不多,但深市指数跌幅偏大,深成指下跌1.25%,创业板指则继续大跌2.23%,走势不乐观。

我认为,小盘股近期的大幅回落应该引起投资者警觉。毕竟在过去一年多时间中,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走出独立牛市行情。如今,在市场已出现风格转换迹象时,“跷跷板”一旦真的动起来,可能会有一定的杀伤力。另外我还注意到,昨天著名投资人迈克吴向投资者发出清仓预警,他特别指出中小盘股已进入十分危险的走势。当然,迈克吴的判断主要是基于他自己的经验和研究,如果我没记错的话,2009年7月迈克吴也曾不止一次发出清仓预警,当时比较准确地判断出大盘顶部的来临。因此,这一次我们多听听经验丰富者的声音,也不是坏事。

除小盘股表现很差外,次新股炒作也在昨日遭遇重挫。首先,“涨停王”兰石重装(603169,收盘价20.35元)放量震荡,最终大跌6.06%。原因是有消息称,这只连续20多个涨停的次新股已遭到监管机构窗口指导,要求不允许再炒作。另外,同样上市不到一年且股价大幅上涨的良信电器(002706,收盘价60.97元),昨日虽然发布了拟10转3股的分配提议,但由于分配预案大大低于预期,该股昨日直接跌停。以上多个事件使近期小盘股、次新股环境确实不太妙。因此,我认为近段时间大家对 “炒新”和“炒小”还是谨慎点好。

至于大盘后市走向,11月11日(周二)沪指创出2508.62点高点后,近两个交易日都没有继续向上突破。所以,接下来如果大盘不能放量向上突破,后市还有进一步探底的危险。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震荡依旧继续。昨日(11月13日)沪指早盘一度冲高,但不到半小时便出现回落。最终,沪指下跌8.87点,以2485.61点报收。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沪指虽然跌得不多,但深市指数跌幅偏大,深成指下跌1.25%,创业板指则继续大跌2.23%,走势不乐观。 我认为,小盘股近期的大幅回落应该引起投资者警觉。毕竟在过去一年多时间中,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走出独立牛市行情。如今,在市场已出现风格转换迹象时,“跷跷板”一旦真的动起来,可能会有一定的杀伤力。另外我还注意到,昨天著名投资人迈克吴向投资者发出清仓预警,他特别指出中小盘股已进入十分危险的走势。当然,迈克吴的判断主要是基于他自己的经验和研究,如果我没记错的话,2009年7月迈克吴也曾不止一次发出清仓预警,当时比较准确地判断出大盘顶部的来临。因此,这一次我们多听听经验丰富者的声音,也不是坏事。 除小盘股表现很差外,次新股炒作也在昨日遭遇重挫。首先,“涨停王”兰石重装(603169,收盘价20.35元)放量震荡,最终大跌6.06%。原因是有消息称,这只连续20多个涨停的次新股已遭到监管机构窗口指导,要求不允许再炒作。另外,同样上市不到一年且股价大幅上涨的良信电器(002706,收盘价60.97元),昨日虽然发布了拟10转3股的分配提议,但由于分配预案大大低于预期,该股昨日直接跌停。以上多个事件使近期小盘股、次新股环境确实不太妙。因此,我认为近段时间大家对“炒新”和“炒小”还是谨慎点好。 至于大盘后市走向,11月11日(周二)沪指创出2508.62点高点后,近两个交易日都没有继续向上突破。所以,接下来如果大盘不能放量向上突破,后市还有进一步探底的危险。(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