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又炒沪港通?

2014-11-10 01:03: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 (11月3日~7日)A股表现依旧坚挺。上周五,沪指一度创出2454.42点的本轮行情新高,不过当日冲高回落,最终下跌7.69点,以2418.17点报收,沪指周K线也在高位收出带上影线的阴十字星。

大盘再一次在创新高后回落,是否意味着行情又将陷入僵局?昨日 (11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后市折腾难免

NBD:上周,您曾对大盘陷入调整有预见,大盘确实没有延续前期强势。您如何评价上周A股行情?

道达:在10月行情最后阶段,多头发动了一轮猛烈上攻,指数站上2400点区间。不过,随着11月来临,空头渐聚能量,跃跃欲试。从个股表现看,市场依旧延续风格转换进程,交通运输,钢铁、工程机械和金融概念等低价大盘股轮番表现,成长股、小盘股则大多陷入调整。此外,上周指数波动幅度看似不大,但成交量却较前一周进一步放大。10月最后一周,沪市累计成交额为9731亿元,上周已放大至10794亿元,指数却冲高回落。这说明多头实力在被消耗的同时,空头也在逐渐布局并发起进攻。

NBD:对于上周五的行情,您又一次给大家打了个提前量,指数创新高后回落。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调整出现?

道达:当时我之所以判断上周五或冲高回落,主因是股指期货持仓量明显变化。上周四收盘时,股指期货总持仓量再次突破20万手,这是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因为前几次类似情况出现时,大盘随后均冲高回落并引发调整。所以当时我对此也保持了较高警惕。当然,上周五也有意外情况放生,墨西哥突然取消中国高铁投标,引发铁路建设板块大跌,这是多头始料未及的,这也许就是技术面和基本面出现了协同效应。基于上周五走势,我判断后市或在2400点一线展开震荡,折腾在所难免。

沪港通题材再升温?

NBD:上周末有消息显示,上证所已开始进行沪港通启动仪式演练,看来沪港通有可能在短期内启动,对此消息你怎么看?

道达:沪港通的启动对H股和A股而言,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总体而言是偏多因素。不过前期由于沪港通延迟推出,也导致港股市场调整不断,上周恒指更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本周从消息面看,沪港通即将启动也是大概率事件了,因此相关概念股可能在本周有所表现,尤其是两地券商股有望直接受益。另外,A股大幅折价的沪港通标的也有望受到资金追捧。不过对A股而言,高铁海外暂时受挫可能在本周继续产生不利影响,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沪港通的利好因素。

NBD:您认为还有哪些因素对后市行情较为有利?

道达:除沪港通外,我认为还能给多方提供足够支持的利好就是降息预期了。尽管央行一直没有采取全面降息的方式,但采用其他更灵活的手段向市场投放资金却一直在进行。正因为如此,我认为市场总体资金面在年底不一定很紧张,降息预期将依然是支撑市场向好的重要因素之一。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