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关注期指玄机

2014-11-06 00:52:58

昨日(11月5日)大盘短线调整果然出现,虽盘中跌幅不大,但多方也未能组织有效反击。最终沪指下跌11.43点,收于2419.25点;此外,深成指盘中一度飘红,但尾市买盘乏力,终以微跌8.22点报收。

回顾昨日个股表现,明显感觉前期热点降温,如徐工机械(000425,收盘价9.96元)冲高回落,收盘时仅上涨2.89%。另一方面,前期涨势强劲的交通运输板块集体回调,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远航运等均跌逾4%,铁路建设板块个股跌幅也不小,最能支撑指数的银行股也处于调整中。在上述背景下,昨日A股热点散乱,沪指在此前六连阳后首度收阴。

尽管大盘调整,但我认为后市或许还有新变化,这在昨天的股指期货市场中已埋下伏笔。一方面,尽管昨日指数下跌,但期指主力合约IF1411却尾市拉升,最终上涨4.2点,以2515.2点报收,使期指继续升水约12点。尾市急拉肯定有机构席位在行动,据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中信期货席位大手笔减持IF1411合约空单3376手,同时该席位反手加多单3657手。中信期货席位的一减一增,或许会对后市大盘起到一定的暗示。我还注意到,本周一中信期货席位曾一度大幅增空单4019手,同时减多单704手,似已预料到之后两天的调整。但在周二和昨日短线窄幅调整中,中信期货席位或许看到了调整力度并不强,于是逐渐减持空单,并重新加仓多单。周三沪指调整力度不小,所以,从期指主力席位主力席位动向看,我个人感觉今日大盘可能重新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甚至可能再创新高。但就算创出新高,之后能否站稳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