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线还有争夺

2014-11-05 00:47:14

昨天(11月4日),虽然沪指收出六连阳,但10月28日以来的连续上攻格局受阻。昨日沪指涨0.65点,以2430.68点报收。

回顾昨日盘面,板块炒作也是一波接一波,散户有点应接不暇。继前期交通运输板块大涨之后,昨日工程机械、水利建设等板块又冒头上攻,这些板块启动均与消息面有关。昨日有报道称,“一带一路”规划有望近期获批,这也再次引燃了市场投资热情,类似徐工机械(000425,收盘价9.68元)这类很久没有表现的机械股,昨日都放巨量涨停。对于上述大盘股近期的炒作,我的看法是:可以适当参与,现在的市场风格是:摒弃成长股,炒作绝对价格较低的大盘股。不过,要想在这些大盘股板块中进出有序,除非具有敏锐的嗅觉,以及“稳准狠”的操盘手法,否则将踏错节奏。

近期这种狂炒大盘股的热情,似乎可以看成市场风格转换明显,但要对这种转换讲出一个非常明白的逻辑也不容易。要在A股市场中生存,就要适应这种氛围,贵州茅台都能走下神坛,大象又为什么不能“跳舞”呢?

对后市,我个人认为,经前期连续上涨以及昨日高位放量震荡,预计短线多空双方将进一步展开争夺:一方面,这波上涨的主力板块涨幅不小,动辄两三个涨停,后市抛压较大;另一方面,多方仍有看多做多理由,基建板块“一日游”可能性不大,且目前市场降准、降息预期仍在进一步升温。所以后市谁能取胜,就看谁出手更“稳准狠”。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