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苏州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 第二次办理首付可按30%

每经网 2014-11-03 10:19:20

在南京、扬州和无锡等地对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后,作为长三角重镇的苏州,也对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在南京、扬州和无锡等地对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后,作为长三角重镇的苏州,也对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苏州市公积金中心联合市财政局、人民银行苏州市支行已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三部委《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的文件。

根据文件,自2014年10月31日起,苏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在申请之日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期限,从12个月(含)以上调整为6个月(含)以上,而第二次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从不低于住房总价的50%调整为不低于住房总价的30%。

此外,苏州市还将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担保收费项目。据悉,苏州市担保公司从10月28日开始,已经停止收取公积金贷款的担保费用,至于文件下发后发生的担保费用如何处理问题,公积金中心仍在研究。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苏州的公积金新政,对楼市是一大利好,因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间由此前的一年改为半年,这就为购房者缓解了购房时间上的压力,刚到苏州半年并缴满半年公积金的就可以申请贷款。同时,将二套房由首付五成改为三成,这对于购房者的资金压力是一个很大的缓解,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楼市的成交量。”

事实上,今年以来,苏州就积极调整政策刺激楼市。今年7月,苏州全市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在苏州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仍继续执行原有限购政策。

9月26日苏州对外宣布,对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不再实行限购,这也就意味着苏州全面放开限购。

在业内人士看来,苏州如此积极地对楼市政策进行调整,刺激销售的背后则是楼市遭遇销售低迷、库存压顶的局面。江苏本地媒体统计显示,目前苏州库存统计商品房可售套数达到11.3万套,可售面积为1283.2万平方米,去化周期13个月左右。“苏州每年楼市消化6万~7万套,以目前库存量来看,市场去库存压力较大,在公积金新政的刺激下,对苏州楼市的销售会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库存量也会因此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