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56视频遭人人“贱卖” 张朝阳内部宣布正式收购

每经网 2014-10-31 20:42:23

根据TechWeb的消息显示,搜狐视频今天正式与56网达成收购协议,56网内部已经发邮件确认此事,更多的细节将于下周公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北京

今晚,据搜狐员工消息,张朝阳已在搜狐内部宣布搜狐收购56视频。在此之前,微博曾有爆料称,搜狐将从人人网买走56视频。当时56网、人人网、搜狐官方均未给出回复。

根据TechWeb的消息显示,搜狐视频今天正式与56网达成收购协议,56网内部已经发邮件确认此事,更多的细节将于下周公布。

据了解,该并购交易的谈判已基本完成。而关于收购价格则有可能高于此前传闻的1290万美元。二者并购后将实行双品牌运作,同时56网创始人周娟将离开。

2011年,赴美上市不到半年的人人网,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视频网站56网,当时后者是国内原创段视频分享的领先平台。56成为人人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收购创出了当时国内视频网站收购的最高价。

时至今日,搜狐从人人网买走56网,不管价格高于1290万美元多少,都只是当年的几分之一。

进入2014年,视频网站的并购传闻接连传出。以前传出,搜狐视频即将与腾讯视频合并,腾讯或将入股优酷土豆,各种传言沸沸扬扬。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最初起于分享和盗版,但随着视频网站的上市和版权制度的完善,网络播放权的价格连年飙升,视频网站的大洗牌正在进行。目前,中国的视频网站已经从最高峰时期的500多家减少到现在的十几家。根据互联网产业规律,视频网站最后生存下来的可能只有三家左右,最多不会超过五家。

搜狐视频而言此次收购56网,应该是看中了56网在在UGC(用户生成内容)和PGC(专业生产内容)业务上的价值,正好与搜狐视频给予补充。而搜狐CEO张朝阳也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UGC对于视频网站的重要性,尤其是4G时代到来后,普通用户、专业人士或者团队上传分享移动视频可能会成为风潮。此外,UGC内容还能成为筛选出好的优秀自制节目的蓄水池。

据悉,56网成立于2005年,自创办以来曾先后获得海纳亚洲、红杉资本、迪斯尼旗下思伟创投的投资。2008年,由于未能及时申请拿到视频许可牌照,56网被政府部门关停1个月进行整顿,这次整顿当时让56网不少用户流向土豆和优酷,而此后4年,56网也没有顺利拿到后续投资,在视频版权竞争白热化的阶段只能主打微电影和UGC等战略。

2011年10月,人人公司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56网,但主打UGC和视频分享的56网此后并未跻身视频行业一线阵营,在版权价格战和自制投入上力不从心。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