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与蒙牛合作扩展至婴幼儿奶粉 达能4.37亿欧元入股雅士利25%股权

每经网 2014-10-31 11:47: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0月31日从达能集团获悉,达能将参与雅士利国际公司的定向增发。此交易完成后,雅士利公司的控股股东蒙牛公司将持有51%股权,达能将持有25%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0月31日从达能集团获悉,达能将参与雅士利国际公司(以下简称雅士利)的定向增发。此交易完成后,雅士利公司的控股股东蒙牛公司将持有51%股权,达能将持有25%股权。

据了解,三方已经签署了协议,达能将参与雅士利国际的定向增发,总投资4.37亿欧元,每股价格3.7港元。协议同时还商定,达能将向雅士利董事会推荐高级管理人员,向雅士利输入更多国际管理的理念和经验。

记者了解到,去年达能和国内乳业巨头蒙牛、以及中粮集团确立和合作关系,主要涉及在酸奶和低温奶领域,由此看来,几方的合作进一步延伸到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

根据达能给到记者的信息,双方希望通过扩张合作的方式,进一步发展雅士利的业务。

在声明中,达能首席执行官范易谋先生表示,在酸奶和低温业务成功合作的基础之上,我们今天通过入股雅士利,双方结合蒙牛在中国的广泛网络 与达能在世界婴幼儿奶粉领域的专长。而蒙牛乳业总裁、雅士利国际公司董事长孙伊萍女士则提到了雅士利在品牌、渠道、产品等方面的发展,以及帮助雅士利加速国际化。

此外,在宣布在达能入股雅士利25%股权后,三方正在考虑由雅士利入股达能旗下奶粉品牌多美滋少数股权。以深化在婴幼儿奶粉方面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达能入股雅士利有待雅士利股东大会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未来数月内完成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