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直击獐子岛灾情说明会

每经网 2014-10-31 11:41:04

据媒体报道,獐子岛于31日在大连向媒体、投资者举行灾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等公司高管以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相关人员将悉数到场说明情况。

獐子岛灾情说明会现场

每经记者 许自然

獐子岛昨日晚间爆出大黑天鹅,因北黄海遭遇异常的冷水团,公司105.64万亩海洋牧场遭灭顶之灾,受此影响,公司前三季业绩“大变脸”,由盈利变亏损约8.12亿元。对于此次“冷水团”事件,公司今天上午召开了现场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科院海洋所所长助理刘鹰海洋专家、獐子岛海洋牧场业务群执行总裁梁峻作了灾情及应对报告。

会上,董事长吴厚刚向股东道歉,他表示:“此事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包括公司、政府在内的各方已经在第一时间行动,尽量降低损失。”同时公司会加强O2O等营销模式的转型,争取在电商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加强团队建设和内控制度,力争2015年实现稳产。

吴厚刚表示,未来将从五个方面推进公司业务:1、第一时间行动,降低损失;2、第二加强O2O,多元化营销模式;第三、争取做到资源进入全球市场;第四加大投入,加大信息化和食品研发能力;第五加强团队建设和内控制度。

獐子岛镇党委书记,大股东代表石敬信表示,对獐子岛公司未来充满信心,并将大力支持公司发展。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问到:公司管理有无问题?董事长回应称,这次事件主要原因是冷水团,这也是科学家得出的原因,但是将来公司会继续加强内控;对于大家关心的公司报表数据是否存在猫腻,会计师表示公司报表不在所谓的粉饰报表行为。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