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权重股集体拉抬 震荡加剧

2014-10-31 01:29: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高位震荡,上证综指收盘上涨0.76%至2391.08点,盘中曾一度创出本轮行情以来新高的2397.26点。其余股指则普跌,深综指跌0.03%,中小板综指跌0.04%,创业板综指跌0.23%。

消息面上以利多为主。内部,有国务院力推六大领域消费利好刺激;外部,隔夜美联储利率会议称“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低利率”。

三季报已公布完毕,对不同个股影响不同。比如贵州茅台、三联虹普受三季报影响完全相反。目前投资者应静下心来慢慢研究三季报,而不宜一味跟风随势炒作,毕竟股票中线走势还是取决于业绩。

昨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劲,铁路、银行、保险、两桶油、航空等权重股几乎全线发力,为上证综指提供了动能。纵然如此,昨沪综指涨幅也相对有限,且呈现出一定的高位滞涨迹象,上午下午分别有一次跳水。

上证综指强势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许多个股调整的事实。如果统计两市个股,不难发现昨有半数以上个股下跌,其中不少有庄股性质,如良信电器之类。

笔者认为大盘虽然创出新高,但除了铁路等少数权重板块外,绝大多数板块与个股可能仍脱离不了“反抽”嫌疑,所以后市仍宜谨慎。

当前股市机会与风险并存,选股不当有可能仅挣了指数却赔了钱。如果参与庄股炒作,水平高的投资者也许能捉到黑马,但普通投资者很易一不留神成为主力倒货的对象。

既然权重股已发力,那么上证综指当有机会向上试攻2444点,只是其后仍有机会调整。假如沪综指仅上摸至2444点一带,那么形态上就仍处于“扩散三角形”范畴之内,除非这次股指能冲到2500点或更高。

从大盘的实际情况看,短期内就向上攻击2500点可能有些难度,因目前已近年末时分,且上证综指已经相当超涨,需要充分蓄势后才能有更大作为。不久后下一批新股又将发行,大盘也没时间充分蓄势。

10月份新股发行量仍然有限,这或许与重大会议召开不无关联,故很难说11月及12月新股发行量仍会相对有限。数月前有关方面称年内还将发行百家新股,从目前进度看,如果完成这个数量的发行任务,那么接下来两个月新股发行压力就会比较大。当前新股炒作十分火爆,新股申购中签率已低得离谱,这些情况落在管理层眼中,可能并无理由继续人为地压缩新股供应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A股高位震荡,上证综指收盘上涨0.76%至2391.08点,盘中曾一度创出本轮行情以来新高的2397.26点。其余股指则普跌,深综指跌0.03%,中小板综指跌0.04%,创业板综指跌0.23%。 消息面上以利多为主。内部,有国务院力推六大领域消费利好刺激;外部,隔夜美联储利率会议称“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低利率”。 三季报已公布完毕,对不同个股影响不同。比如贵州茅台、三联虹普受三季报影响完全相反。目前投资者应静下心来慢慢研究三季报,而不宜一味跟风随势炒作,毕竟股票中线走势还是取决于业绩。 昨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劲,铁路、银行、保险、两桶油、航空等权重股几乎全线发力,为上证综指提供了动能。纵然如此,昨沪综指涨幅也相对有限,且呈现出一定的高位滞涨迹象,上午下午分别有一次跳水。 上证综指强势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许多个股调整的事实。如果统计两市个股,不难发现昨有半数以上个股下跌,其中不少有庄股性质,如良信电器之类。 笔者认为大盘虽然创出新高,但除了铁路等少数权重板块外,绝大多数板块与个股可能仍脱离不了“反抽”嫌疑,所以后市仍宜谨慎。 当前股市机会与风险并存,选股不当有可能仅挣了指数却赔了钱。如果参与庄股炒作,水平高的投资者也许能捉到黑马,但普通投资者很易一不留神成为主力倒货的对象。 既然权重股已发力,那么上证综指当有机会向上试攻2444点,只是其后仍有机会调整。假如沪综指仅上摸至2444点一带,那么形态上就仍处于“扩散三角形”范畴之内,除非这次股指能冲到2500点或更高。 从大盘的实际情况看,短期内就向上攻击2500点可能有些难度,因目前已近年末时分,且上证综指已经相当超涨,需要充分蓄势后才能有更大作为。不久后下一批新股又将发行,大盘也没时间充分蓄势。 10月份新股发行量仍然有限,这或许与重大会议召开不无关联,故很难说11月及12月新股发行量仍会相对有限。数月前有关方面称年内还将发行百家新股,从目前进度看,如果完成这个数量的发行任务,那么接下来两个月新股发行压力就会比较大。当前新股炒作十分火爆,新股申购中签率已低得离谱,这些情况落在管理层眼中,可能并无理由继续人为地压缩新股供应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