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线或仍有空间

2014-10-31 01:28:51

昨天,多方的攻势依然强劲,上午市场出现震荡,但下午多方逐渐占据优势,并最终引领沪指上涨18.05点,以2391.08点报收,盘中创出年内新高2397.26点。不过,沪市单边成交量虽然有所放量,达2266.1亿元,但未能突破9月16日创下的2377亿元天量水平。同时,深市出现调整,成交量也有所萎缩。

应该说,昨日市场在“压力测试”下还算表现得不错,多方并没有在前期高点附近出现示弱的迹象。更值得庆幸的是,近期的热点也有较强的持续性,比如铁路建设板块、交通运输板块等。总体而言,价格较低、盘子较大的权重股继续成为市场的主角。很明显这几天增量资金的出现,就是冲着这些权重股而来的。前期市场挖的坑使得本来已经略显疲态的上升趋势变得岌岌可危,如今,要想迅速摆脱困局,就必须有强劲的反弹才能 “完成任务”。现在看,多方不仅完成了扭转局面的任务,还在昨天暂时完成了高位“压力测试”的任务。

再往下走的局面会是怎样?连续三天的上涨是否到头了,空方是否会准备发起反击?看了看昨天股指期货的持仓情况,总持仓量还并不算太大,所以我感觉后市空方可能还不会那么快就展开攻势。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也并不仅仅是因为期指持仓量没有大幅增加,外围市场其实也配合A股继续保持强势。比如,H股方面,昨日虽然恒指略有回落,但大跌的可能并不大。华尔街那边,虽然已经宣布QE将在本月结束,但也未见指数大跌,所以总体来说,后市相对是比较有利的。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沪深300指数及期指都还没有创出新高。因此,我认为后市短期可能还会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但现在断定行情突破,似乎还为时尚早。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