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压力测试

2014-10-30 00:56:54

仿佛一夜之间大盘又重新回到9月初极为强势的格局中,甚至超出当时。继周二沪指大涨47点后,昨日(10月29日)多方继续挺近,沪指再涨35.16点,以2373.03点报收。从周一最低2279点到昨日盘中最高的2381点,短短3个交易日,沪指波动逾百点,确实比较惊人。

或许这两天不少投资者认为这种强劲走势非常过瘾,期待年末还有大行情,但我却依旧保持冷静。我的看法是,如果没有现在大家看到的两根阳线,年末日子就真的有点悬了,但现在也只能认为大盘是重新得到喘息机会而已。接下来,市场将面对即将到来的压力测试。

很多人没有预料到这两天忽然产生了一波强劲反弹。单就昨日盘面而言,仿佛一夜之间又冒出众多题材供选择。目前最大的题材是铁路建设板块,在利好消息面刺激下,这很好解释。

昨天还冒出了其他的很多题材,比如券商板块大涨,难道真的是炒作三季度的喜人业绩吗?就业绩而言,证券行业今年日子好过不是最近才被投资者知晓,那么,是炒沪港通概念?我觉得也不一定,虽然不管早通、晚通,早晚多半要通,但现在有关的消息很复杂。我觉得券商股短线爆发,实际上还是前几天跌多了所产生的反弹需求吧。

至于其他的题材,比如航空、航运股等,之所以被炒高,我认为一方面是因为股价低,另一方面是流动性好,方便大资金进出,但要真的说有什么爆发性的行业利好,至少我暂时没看出来。此外,还有一些区域题材也在被炒作,比如天津、福建区域概念股,这与自贸区建设传闻有关。

大盘跌了三周,但如今仅用两个交易日又回到前期高点附近,可以理解为很快又将进入决战了。这也就是前面我说的,市场将面对压力测试。在前期高位沪深两市放出巨量,这么多资金套在高岗,要想向上突破并非易事。昨天两市成交金额加起来超过4500亿元,也是接近天量的水平,后市能否突破十分关键。若能突破当然好,但如果仅是瞬间突破再回落,顶部压力一旦得到确认,然后指数再下跌,幅度就可能比之前更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