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暂时的喘息

2014-10-29 00:55:50

经过连续多日的阴跌之后,昨日A股市场终于扭转颓势,以一根大阳线结束了让人煎熬的探底。最终,沪指昨日(10月28日)大涨47.43点,以2337.87点报收,涨幅达2.07%,重新站上2300点整数关。应该说,昨天这根及时的大阳线,暂时解除了破位下行的危险。

在昨天的大幅反弹出现之前,实际上市场已经处于非常危险的局面。我也曾经提到过,本周必须要尽快出现反弹,让指数重新回到上升趋势通道之内,这样才能化解危险。否则,市场一旦破位下行,后果不堪设想。还好,沪指在跌破2300点后在昨天迎来大反弹,这有点像持续多日的雾霾之后,城市总算迎来了一场及时雨。

至于昨天反弹的原因,其实是很好理解的。一方面,南北车同时停牌准备合并的消息,令A股市场中整个铁路建设相关板块集体“发飙”。铁路建设,尤其是高铁建设,无疑是拉动投资、保障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方式。而在铁路建设整个产业链上下,涉及的上市公司众多。所以,昨日铁路板块的爆发,也点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

其次,有消息称,有机构研究所向市场披露了央行最新一轮千亿定向“放水”细节。

机构称,这一次央行向股份制银行投放的不是传统意义的SLF(常备借贷便利),而是MLF(中期借贷便利)。简单说,就是央行货币政策从数量型为主向价格型为主转变的趋势明显,也向市场明确了定向降息的预期。正是这一利好消息,在昨日大盘上涨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但据媒体报道,昨晚相关机构已否认发过上述研报。

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认为昨天的大涨,可以看做是行情转危为安。毕竟成交放量明显,且今天、明天都还有新股申购解冻,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不过我认为,多方也只是暂时得到了喘息的机会。指数随后将回到前期的平台做震荡。能否突破前期高点的压力,多方的实力究竟有多强?还有待市场检验。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过连续多日的阴跌之后,昨日A股市场终于扭转颓势,以一根大阳线结束了让人煎熬的探底。最终,沪指昨日(10月28日)大涨47.43点,以2337.87点报收,涨幅达2.07%,重新站上2300点整数关。应该说,昨天这根及时的大阳线,暂时解除了破位下行的危险。 在昨天的大幅反弹出现之前,实际上市场已经处于非常危险的局面。我也曾经提到过,本周必须要尽快出现反弹,让指数重新回到上升趋势通道之内,这样才能化解危险。否则,市场一旦破位下行,后果不堪设想。还好,沪指在跌破2300点后在昨天迎来大反弹,这有点像持续多日的雾霾之后,城市总算迎来了一场及时雨。 至于昨天反弹的原因,其实是很好理解的。一方面,南北车同时停牌准备合并的消息,令A股市场中整个铁路建设相关板块集体“发飙”。铁路建设,尤其是高铁建设,无疑是拉动投资、保障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方式。而在铁路建设整个产业链上下,涉及的上市公司众多。所以,昨日铁路板块的爆发,也点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 其次,有消息称,有机构研究所向市场披露了央行最新一轮千亿定向“放水”细节。 机构称,这一次央行向股份制银行投放的不是传统意义的SLF(常备借贷便利),而是MLF(中期借贷便利)。简单说,就是央行货币政策从数量型为主向价格型为主转变的趋势明显,也向市场明确了定向降息的预期。正是这一利好消息,在昨日大盘上涨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但据媒体报道,昨晚相关机构已否认发过上述研报。 所以,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认为昨天的大涨,可以看做是行情转危为安。毕竟成交放量明显,且今天、明天都还有新股申购解冻,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不过我认为,多方也只是暂时得到了喘息的机会。指数随后将回到前期的平台做震荡。能否突破前期高点的压力,多方的实力究竟有多强?还有待市场检验。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