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探底中煎熬

2014-10-28 00:53:30

昨天(10月27日),沪指低开低走,早盘一度下跌超过20点,随后虽有反复,但最终沪指还是下跌11.84点,以2290.44点报收,收出五连阴,2300点整数关告破。

在昨日的访谈栏目中我曾经指出,本周市场将出现进一步探底行情。虽然这一判断正确,但对于每个置身于市场的人而言,连续阴跌的走势,不管对谁都是一种煎熬。

或许你会说,做空股指期货的人就很乐意看到股市下跌啊,但你认为做空赚钱就真的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吗?不论何种市道,做空期指同样面临高度风险、承受很大压力,只有真正参与做空的人心里最有体会。

再说昨日的大盘,市场面临最主要和最直接的问题就是沪港通延期,这导致整个券商板块大跌。沪港通推出预期一直是此前支撑大盘走强的重要推动力,尽管何时推出只是时间问题,但短期内若不能如期推出,还是将对市场产生较为负面的影响,券商股集体下挫,对市场人气的冲击也不容忽视。

此外,沪港通延期使前期进入A股市场潜伏的外资也选择暂时撤离。昨日有报道称,在港上市的RQFII-A股ETF已连续第三周呈现整体净赎回态势,且资金流出仍在继续,外资调仓迹象明显。外资撤到哪儿去了?看看近期美股走势,也许外资还是回到华尔街了。

在上述市场环境下,接下来大盘继续探底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我们需要期待的就是反弹何时能够到来,如果来得早一些,力度强一些,后市可能相对乐观。但如果继续破位下跌,那就只能继续忍受煎熬了。总之,我认为在操作上要保持足够的谨慎,毕竟现在利好预期相对少一些,年末控制仓位、保住胜利果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