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掌趣科技第三季度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长近240倍

每经网 2014-10-25 10:33:41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今日(10月25日),停牌中的掌趣科技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截止9月30日,营业总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5.61亿元和2.0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近130%和122%。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掌趣科技之所以实现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源于频繁的并购。

“自2013年8月1日起动网先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自2014年5月1日起玩蟹科技、上游信息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公司网页游戏和移动网络游戏整体收入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掌趣科技在第三季度报告中称。

掌趣科技不仅热衷于在游戏领域进行并购,对跨领域投资的兴趣也日渐浓厚。第三季度末,掌趣科技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余额约为2.16亿元,相较于期初约90万元,增幅近240倍。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年初增长23943.84%,主要是本期投资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泰瑞联并购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等公司,支付投资款所致。”掌趣科技在第三季度报告中称。

然而,掌趣科技的并购投资之路远没有停止。9月中旬,掌趣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

“10月9日,公司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延期复牌公告》,由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要与交易对方及有关方面进行持续沟通,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初步预计于2014年11月10日前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内容。”掌趣科技在第三季度报告中称。

此外,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达1200万元-1400万元,主要是收到政府补助资金所致。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