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思美传媒前三季度盈利同比跌14%

每经网 2014-10-25 10:32:32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今日(10月25日),思美传媒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截止9月30日,营业收入约为15.29亿元,同比增长约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974万元,同比跌幅达14%;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跌近1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前三季度,思美传媒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近四成,超过营业收入同期增幅。思美传媒的解释是:“业务规模扩大,广告投放量增加所致。”

另外,前三季度,思美传媒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90%,主要是应收账款增加引起的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但思美传媒并没有针对前三季度业绩进行专门论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看其2014年半年报发现,上半年,思美传媒的电视广告、户外广告和其它广告营收全部处于增长状态,户外广告业务营收增幅超过八成,只有品牌管理营收出现4.71%的下滑。

但思美传媒的毛利率情况恰巧相反,电视广告、户外广告和其它广告毛利率同比都出现下滑,户外广告跌幅最大,达13.52%,只有品牌管理毛利率却同比出现近一成上涨。

“公司深入了与国内各大户外媒体公司的合作,加强了户外代理业务的销售,但由于户外代理业务的毛利率低于自有资源,2014年上半年户外广告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思美传媒在半年报中称。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