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金贵银业第三季度业绩同比跌60% 预付账款余额同比翻番

每经网 2014-10-25 10:31:21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今日(10月25日),金贵银业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截止9月30日,营业收入约为31.38亿元,同比增幅近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658万元,下跌幅度为10.87%。

之所以出现收入与盈利“倒挂”现象,金贵银业并没有在第三季度报告中给出任何解释。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贵银业在第三季度中的业绩有“恶化”的趋势,并拖累了前三季度的整体业绩。

在第三季度这个单季度期间内,金贵银业营业收入约为11.53亿元,同比增幅近54%;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370万元,同比跌幅逾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第三季度,金贵银业营业成本近10.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约6.58亿元,增幅近六成;同时,资产减值损失超过1000万元,而去年同期该数据为负数。

“从第三季度这个单季度财务指标来看,金贵银业的营业成本上涨的幅度要大于营业收入的增幅,加上1000万元左右的资产减值损失,致金贵银业盈利能力下滑。”北京世纪嘉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经济顾问齐卿称。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第三季度末,金贵银业预付款项余额近5.88亿元,相比期初约2.84亿元,增幅达107%。金贵银业在第三季度报告中解释:“主要系采购原材料尚未到货结算增加所致。”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