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光线传媒前三季度栏目制作与广告下滑逾50%

每经网 2014-10-25 10:28:38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今日(10月24),光线传媒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截止9月30日,营业总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6.44亿元和1.97亿元,分别同比下滑6.63%和17.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光线传媒上述两项财务指标之所以出现同比下跌,主要是受栏目制作与广告业务的“拖累”。

今年前三季度,光线传媒栏目制作与广告主营业务收入约为1.0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3亿元,下跌幅度达52.67%;且毛利率仅为11.60%,与去年同期的36.13%,下跌近25%。

今年前三季度,光线传媒制作了《中国娱乐报道》、《音乐风云榜》、《是真的吗》、《超级世界杯》、《音乐风云榜颁奖》、《少年中国强》等多档节目。

“由于《中国正在听》正处于启动阶段,计划在第四季度播出并实现收入,栏目制作与广告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光线传媒在第三季度报告中称。

光线传媒电影、电视剧和动漫游戏业务收入都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增长,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柯震东吸毒事件影响,《我的情敌是超人》今年或无缘公映。

光线传媒2014年半年报显示,由柴智屏、九把刀监制,柯震东、林依晨主演的《我的情敌是超人》已制作完毕,预计第四季度上映。

但光线传媒此次发布的第三季度报显示,第四季度预计上映的电影只有刘亦菲主演的《露水红颜》和彭于晏主演的《匆匆那年》两部电影。

“受柯震东吸毒事件影响,《我的情敌超人》今年公映的可能性基本没有,能否上映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为柯震东是主角;这将对光线传媒第四季度电影票房造成一定影响。”影评人赵珂嘉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光线传媒专门对预计参与投资制作的电影进展进行了说明,但也没有《我的情敌是超人》的影子。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