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渣打银行:预期美元在今后12个月会持续上升

每经网 2014-10-24 19:56:07

对于外汇市场投资机会,郑毓栋表示,我们预期美元在今后12个月会持续上升。美元近期转弱,我们认为不算异常,因为自今年7月以来升幅毕竟已经甚大。

每经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10月24日,由渣打银行主办的全球投资展望媒体座谈会在北京渣打大厦举行,渣打中国投资策略及咨询总监郑毓栋在做环球市场展望时表示,亚欧经济增长放缓,而美国经济亦有可能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市场波幅因而显著扩大。虽然此等因素可主导短线市场情绪,但大环境仍然利好股票及美元,尤其是在美国及欧洲方面。近期形势发展应会令宽松货币政策设置的力度加大,有利于我们的多元收益配置主题。

在宏观经济方面,郑毓栋表示,政策设定为缓解经济增长放缓。首先,美联储担心亚欧经济疲软,强势美元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其次,在压力愈加凸显的环境下,欧洲央行开始实行广泛的量化宽松政策抵御通胀预期恶化。此外,中国和日本有望随着经济增长缓慢而延长刺激措施。

在资本市场方面,郑毓栋对股市持续看好。他指出,经济增长势头改善、通胀压力温和两大因素对股市利好。相对于债市市场,股市的入市门槛相对较低。在对美股的展望中,郑毓栋认为第四季度对美股市场来说通常是最好的一个季度,十月份全球股市通常有强劲的回报。

对于外汇市场投资机会,郑毓栋表示,我们预期美元在今后12个月会持续上升。美元近期转弱,我们认为不算异常,因为自今年7月以来升幅毕竟已经甚大。此外,我们并不认为美元至今为止的表现过于强劲。以往美元呈强期间,其升幅还要大得多。若美联储延后加息,对美元可能会有短线利淡影响,但我们仍然预期美元的表现会领先于大部分主要国家的货币,因为后者的经济复苏仍有欠稳定。我们认为在利率息差扩大下,美元中期会持续受到支持。

渣打预期人民币在12个月时限内会上升。虽然经济数据有所转差,但我们看不出有硬着陆的迹象。此外,人民币参考汇率大致上保持稳定,意味决策当局对现水平感到放心。然而,必须指出,人民币可能会维持牛皮格局一段时间,然后才会恢复强势。就较长期而言,为了达成政策改革目标,有必要令汇率渐进式上升。

此外,渣打对日元、欧元中期看跌,对澳元中期前景看淡,对英镑、新加坡元中期前景保持中立。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