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港交所LME小型合约12月推出 以人民币计价

每经网 2014-10-24 11:11:29

每经记者 袁东

10月22日,港交所宣布,"将于2014年12月1日推出首批亚洲商品期货合约:伦敦铝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锌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铜期货小型合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三只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以人民币进行交易。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曾表示,内地投资者将是港交所商品期货合约的参与者。

量身打造金属期货小型合约

分析人士认为,港交所将在12月1日推出的三份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可谓是为内地投资者"量身打造",上述合约不仅以人民币为交易货币,合约单位也是内地投资者习惯的每张5吨。此外,交易时间(最后交易日除外)为香港时间9时~16时15分(日间交易时段)和17点到次日凌晨1时(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

三份金属期货小型合约都将在港交所旗下的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期交所)买卖,并通过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结算,所有合约都是每月现金结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推出上述三只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后,港交所还将推出以美元交易的AP18动力煤期货合约。

券商:内地客户以机构为主

分析人士认为,港交所此次推出上述三只金属期货小型合约,意味着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港交所交易国际金属期货。"内地投资者来香港地区开个期货账户就可以了。"一位港股券商高级投资顾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他也提及,内地在香港地区进行期货交易的客户主要还是机构客户,利用期货进行对冲,个人客户很少。

记者注意到,此次港交所将要推出的三只金属期货合约标的分别是铝、锌和铜。而上述三种产品的期货合约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也有交易。那么,港交所将推出铝、锌和铜的期货合约会不会对上期所相应期货合约成交量造成影响?记者就以上问题致电上期所新闻信息部,但至截稿时仍未得到回应。

不过,据媒体报道,在LME6月24日~28日举行的亚洲年会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认为,"从港交所来看,我们的战略非常清晰,即不在存量上与内地交易所竞争,我们要共同合作、创造增量,因为在这样的增量上竞争才是双赢的竞争。"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