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松绑限购后首次土拍吸金51亿 五矿20亿夺城东地王

每经网 2014-10-24 11:09:50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沉寂了许久的南京土地拍卖市场,在松绑限购之后迎来首拍。与前三季度南京土地拍卖的冷清相比,此次土地拍卖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夺。10月22日,位于河西及城东的两幅宅地进入到现场竞价环节,两宗地共吸引了包括招商地产、万科、绿城等在内的17家房企报名参与。

其中,位于河西南的G52地块被上海建工以31亿元的价格最终拿下。而位于城东钟灵街的G53地块以20亿元的价格被五矿收入囊中,南京国土局也一日进账51亿元。

在上述拍卖中,位于河西南部的G52住宅地块,面积为8万平方米,引来10家房企争夺。除了人们熟悉的招商地产、万科之外,还有华润、朗诗、远洋、厦门润港、上海建工以及五矿地产参与。

最终,经过26轮竞争,上海建工以31亿元价格竞得,溢价20%,折合楼面价13821元每平方米,这个价格比之前正荣润峯的13419元每平方米还要高一些,也一举成为河西板块的单价地王。

随后,位于城东省农科院附近的G53地块也吸引万科、朗诗、远洋、五矿继续参战,加上融创、新城、上海八建、枫洋、银城,也有9家房企在争抢。最终,五矿和枫洋经过47轮的捉对厮杀,五矿以20亿元竞得该地块。G53地块按照8.6万多平方米的出让面积和1.5的容积率计算,G53的楼面地价高达15455元每平方米。这个地价超过了周边紫金华府、复地御钟山等地块的价格,成为新任南京城东板块的地王。

与今年前三季度土地市场的冷清相比,此次土地拍卖的火热,让行业人士惊讶。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此次土拍可以视作是双限解除刺激楼市回暖后,快速传导到土地市场的结果。这反映出开发商对未来楼市的预期和信心的提升,反过来也会助推楼市升温,给房价打气。同时,除了一些老面孔房企参与之外,还有一些陌生面孔继续踊跃参加,反映出南京楼市的吸引力。"

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22日南京限购解除以来的一个月,南京楼市新房认购量已经超过11000套,而2009年9月、2013年7月和9月南京曾创下3个新房认购峰值,分别为11369套、10080套和10390套,这也意味着过去一月南京认购量超过历史最高值。

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限购松绑,限贷放松,两种利好刺激了南京的房地产市场,使得成交量和认购量均创造新高,这必然会刺激开发商大举拿地,接下来,土地拍卖市场会延续这种火热,开发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在推高地价的同时,也将推高房价。"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