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社部:四季度有望推出异地就医相关方案

每经网 2014-10-24 10:59:47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说,异地就医工作需要国家加强顶层设计,目前人社部正会同发改委等多部门,起草分级诊疗相关文件,争取在四季度将其公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韩冰 发自北京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今天(10月24日)的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说,人社部正会同发改委等多部门,起草分级诊疗相关文件,争取在今年第四季度出台该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述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人社部异地就医工作目前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提高了统筹层次;二是完善省内异地报销,已经有27个省实现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三是跨省异地就医问题,人社部已经开始探索点对点的服务。

李忠说,异地就医工作需要国家加强顶层设计,目前人社部正会同发改委等多部门,起草分级诊疗相关文件,争取在四季度将其公布。

去年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说,解决异地就医结算有困难。

人社部一直在加快推进建立医疗保险的经办管理服务体系,从各地工作的情况看,这项工作在不同的统筹范围和区域范围之内都有相应的安排。

目前,解决异地就医结算方面还不是很顺畅。

从部里来讲,重点是在推进跨区域的异地就医便利结算问题的解决,这是异地居住人员,特别是退休的老人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人社部之前表示,现在各地标准、用药范围、信息系统的联络有障碍、有差异,客观上有一些困难,我们将在推进信息化的过程中,重点关注解决这个问题,这也需要有一个过程。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