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山西焦化终止收购中煤华晋股权

每经网 2014-10-24 10:27:43

山西焦化终止收购中煤华晋股权

每经实习记者 王耀龙

山西焦化(600740,前收盘价5.81元)收购中煤华晋资产一事尘埃落定。山西焦化今日公告,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称,由于标的公司部分土地和房屋的权属证照的办理或变更、有关资产包资产明细的历史成本、表外资产(目前王家岭煤矿临时采矿权证不符合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对审计范围和评估范围一致性的影响、税务部门对中煤华晋的检查等问题,资产重组工作进展缓慢。虽然公司与有关各方进行了仔细研究、商议,并调整评估基准日(从6月30日调整至8月31日,再调整至9月30日),目前无法解决上述问题,造成对标的公司矿产资源的审计和评估等工作不能顺利进行,资产重组预案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鉴于目前推进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条件尚不成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特申请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并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在公告中给出了终止重组的原因,除了重组工作进展缓慢之外,还特别提到中煤华晋旗下的王家岭煤矿临时采矿权证不符合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记者了解到,王家岭煤矿曾于2010年发生过重大透水事故。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