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房贷新政带来暖市 北京房企加速入市30盘抢秋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24 10:22:13

每经记者 尚希 发自北京

"就二手房市场来说,9月份应该是9800套,而这个月已经过万,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其实最重要的就是释放了购买力。"华润万橡府项目负责人昨日(10月23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及房贷新政如是说。

在记者的走访中,多位房企人士均表示,今年最后两月北京楼市将呈现"暖市"。在市场升温的同时,不管是刚需还是豪宅项目都加快了入市脚步。

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11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3个项目入市,这一开盘项目量也将创下下半年月度新高。"受到政策利好的拉动,市场需求出现明显抬头。而除去上述两项已落地的政策之外,据传另外一项税收政策利好将在11月发布,"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政策利好将加快北京楼市回暖步伐,甚至在年底出现供需高峰。

从冷秋到暖冬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中上旬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实现成交3738套,成交面积37.8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分别增加了33.5%、19.9%。

在9·30新政的刺激下,扣除保障房后,10月上旬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639套,而10月中旬大增至3099套。政策红利在七天长假后开始充分显现,10月中旬310套的日均交易量已经与2013年市场旺盛时期的8月、9月飙齐。

不单是一手房,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更为明显。

10月上半月,北京我爱我家中介公司成交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量环比增长了108.9%,同比增长了59.1%,环比、同比增量十分显著。相比于今年5、6月份北京整体二手房市场5、6000千套的成交水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预测,今年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有望突破2万套,将成为继2013年3月后的又一个高点。

另一方面,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也在逐渐降低。"10月第三周链家成交案例的议价空间为2.6%,较上周下降0.2个百分点,议价空间进一步收窄,从10月第二周开始,议价空间已连续两周处于3%以下的水平,且有进一步缩小的趋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项目扎堆抢收

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11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3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17个纯新盘以及16个老项目后期。这一开盘项目量也将创下下半年月度新高,从全年来看也仅次于5月的供应量。

"进入下半年以来,除8月之外,7月与9月开盘项目量均回缩至30个以内,10月中上旬也仅有14个项目开盘。"高珊表示,市场疲软直接打乱了开发商的推盘节奏。

记者近日走访了多个即将入市的项目后发现,从预期入市项目定价情况来看,多数中低端刚需项目选择了"平开"甚至"低开"。例如位于昌平区的中国铁建青秀尚城项目目前报价在21000元/平方米,相比同区域的路劲世界城的价格低了2000元/平方米。

而一些高端项目如如园、万象府、山水文园等,在前三季度市场表现平淡后,都希望在年底加速补货以完成销售目标。

记者根据建委网签数据梳理了今年前三季度均价超过5万的高端项目,保利海德公园以196套成交数量位居首位,成交总价10.28亿元,华润万象府共成交了13.04亿元,京投银泰琨御府实现成交12.75亿元,此外如园成交11.49亿元。

"对于千万元级别的豪宅来说,20亿元销售总额意味着要销售200套左右,这是一道门槛。跨过了这道门槛,意味着项目通过了从品牌、产品、营销、服务的全方位考验。"北京万科高端住宅事业部负责人认为。

"多项目冲击20亿元,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高端市场潜在的旺盛购买力。只是现在购房者的选择越来越理性、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对开发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京豪宅市场资深分析人士表示。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