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调整大致到位 规避绩差个股

2014-10-24 01:26: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收盘大跌,上证综指跌1.04%至2302.42点,盘中一度破2300点大关。此外,深综指跌1.52%,中小板综指跌1.42%,创业板综指跌1.70%。从盘面看,除南北车等少数品种表现不错外,绝大多数个股杀跌,其中低价股杀跌尤其严重。

消息面上,昨公布的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4,优于预期的50.2,创3个月新高。上述数据虽然较好,却也同时降低了官方推出更多刺激性政策的概率,所以股市暂时未作出正面反应。

我国服务业及就业市场的稳定预示着经济大致是能够承受楼市低迷局面的。当然,这样的低迷指的只是略微的低迷,而不是崩盘。

昨多个“两元股”大跌,攀钢钒钛跌停,绝对价格不高的中国一重、营口港等前期热门股跌幅也不小。相反高价股表现相对好得多,昨两市股价最高的前十家公司中有一半收盘上涨。

自7月份以来,大盘涨得极好,许多低价股翻番,以至于市场喊出了“消灭1元股、2元股”这样的幼稚口号。最近大盘调整可视为市场自我纠偏功能开始发挥作用,而造成市场这种纠偏动作的契机是沪港通、退市政策以及注册制等。虽然这些重大事项目前都还没有发生,但未来陆续推出或实施是可以预期的。

对这些情况,低价股、绩差股中的主力自然是心知肚明的,于是便趁着市场极亢奋时出其不意反手压价而出。

实际上笔者昨日也曾提示过低价股风险,只是没能想到低价股当天就会大跌。对于昨日股指低迷表现,笔者倒是有些估计不足。这几天笔者认为股指会有些调整,但很难出现大跌。

今日为本周最后一天,又是新股发行压力最大的一天,故今日股指找到本轮调整低点的机会颇大。由大盘这几天实际运行情况推算,可能很难砸到2250点,或许再稍微跌一些就已到位,故仓轻的投资者可于2300点稍下低吸。

由于今日有六家新股发行,一般情况下盘中杀跌仍免不了,谨慎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盘面,一旦盘中杀跌出现放量情况,往往就是最后一跌。另外,由于新股申购贯穿于全天,故午后出现相对低点的机会可能稍大些。

下周一虽然还有三家新股,但当天收盘后首批申购新股资金会解冻,由以往经验看,场中主力往往会不容这些资金于下周二捡便宜货,故下周一股指上涨机会很大。

也就是说,目前大盘已非常接近“否极”,接下来理应是“泰来”。

在低吸品种方面,投资者应尽量避开有业绩风险的个股。接下来一周是三季报公布最密集时期,且许多报表较差的公司往往喜欢于最后时段公布报表。当然,此事并不宜一概而论,就笔者所知,不少超级权重股、银行股也于最后关口公布报表,它们的业绩一般不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A股收盘大跌,上证综指跌1.04%至2302.42点,盘中一度破2300点大关。此外,深综指跌1.52%,中小板综指跌1.42%,创业板综指跌1.70%。从盘面看,除南北车等少数品种表现不错外,绝大多数个股杀跌,其中低价股杀跌尤其严重。 消息面上,昨公布的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4,优于预期的50.2,创3个月新高。上述数据虽然较好,却也同时降低了官方推出更多刺激性政策的概率,所以股市暂时未作出正面反应。 我国服务业及就业市场的稳定预示着经济大致是能够承受楼市低迷局面的。当然,这样的低迷指的只是略微的低迷,而不是崩盘。 昨多个“两元股”大跌,攀钢钒钛跌停,绝对价格不高的中国一重、营口港等前期热门股跌幅也不小。相反高价股表现相对好得多,昨两市股价最高的前十家公司中有一半收盘上涨。 自7月份以来,大盘涨得极好,许多低价股翻番,以至于市场喊出了“消灭1元股、2元股”这样的幼稚口号。最近大盘调整可视为市场自我纠偏功能开始发挥作用,而造成市场这种纠偏动作的契机是沪港通、退市政策以及注册制等。虽然这些重大事项目前都还没有发生,但未来陆续推出或实施是可以预期的。 对这些情况,低价股、绩差股中的主力自然是心知肚明的,于是便趁着市场极亢奋时出其不意反手压价而出。 实际上笔者昨日也曾提示过低价股风险,只是没能想到低价股当天就会大跌。对于昨日股指低迷表现,笔者倒是有些估计不足。这几天笔者认为股指会有些调整,但很难出现大跌。 今日为本周最后一天,又是新股发行压力最大的一天,故今日股指找到本轮调整低点的机会颇大。由大盘这几天实际运行情况推算,可能很难砸到2250点,或许再稍微跌一些就已到位,故仓轻的投资者可于2300点稍下低吸。 由于今日有六家新股发行,一般情况下盘中杀跌仍免不了,谨慎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盘面,一旦盘中杀跌出现放量情况,往往就是最后一跌。另外,由于新股申购贯穿于全天,故午后出现相对低点的机会可能稍大些。 下周一虽然还有三家新股,但当天收盘后首批申购新股资金会解冻,由以往经验看,场中主力往往会不容这些资金于下周二捡便宜货,故下周一股指上涨机会很大。 也就是说,目前大盘已非常接近“否极”,接下来理应是“泰来”。 在低吸品种方面,投资者应尽量避开有业绩风险的个股。接下来一周是三季报公布最密集时期,且许多报表较差的公司往往喜欢于最后时段公布报表。当然,此事并不宜一概而论,就笔者所知,不少超级权重股、银行股也于最后关口公布报表,它们的业绩一般不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