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深耕非油业务 中石化收购西藏高原天然水公司40%股权

每经网 2014-10-23 17:14:53

中石化今日(10月23日)宣布收购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40%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继今年8月7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共同打造“易捷·卓玛泉”天然冰川饮用水之后,在混改非油业务上一路狂飙的中石化今日(10月23日)宣布收购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40%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从中国石化方面获悉,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易捷公司与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现股东方在京签署了股权转让与合资合作协议,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也标志着中国石化以资本方式正式进军水产业。

此前,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已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25家社会和民营资本,并携手太平保险、润泰、顺丰、1号店、腾讯、海尔、汇源、新希望等知名企业,共同拓展便利店、汽车服务、车联网与O2O、金融、环保产品、广告等新业务。据悉,其中,中石化易捷与大润发喜士多在上海合作的8座易捷便利店,试营业期间日均营业额较合作前提升50%,其中食品、饮料、酒类、百货等常规商品的营业额增幅合计达156.7%。

介于上述业务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中石化方面预计,今年的非油品营业额将突破16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