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活动会议

每经网首页 > 活动会议 > 正文

2014产业中国年会:产业集群是区域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之一

每经网 2014-10-23 14:32:16

哈佛大学的迈克尔-波特教授在会上指出,产业集群是区域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之一,而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除了依靠自然禀赋之外,更需要通过产业内的自生创新,才能形成持续的竞争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北京

产业集群在经济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0月22日,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和《英才》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4产业中国年会”上,哈佛大学的迈克尔-波特教授在会上指出,产业集群是区域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之一,而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除了依靠自然禀赋之外,更需要通过产业内的自生创新,才能形成持续的竞争力。

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看来,互联网使得产业发展的模式发生了巨变,正在推动着产业的融通和创新。随着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产业结构现状将得到改变,传统产业的创新附加值也将被激发出。

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企业的“互联网化”也成为一种新的产业发展方式。这对于产业集群的发展也有利好。

华夏幸福副总裁轷震宇表示,传统工业企业的互联网融合之路已悄然进行。互联网已逐步对上游的设计、制造环节产生了影响,并正在加快向企业研发环节渗透,制造服务化、个性化定制、众包设计等模式不断涌现。这就要求产业园的创新步伐必须走在园内企业创新的前面,以最迅捷的反应与园内企业共同迎接互联网所带来的融通之势,并携手催生出更多的创新增长点。”

根据华夏幸福第三季度经营简报,公司第3季整体销售额132.92亿元,同比增长49.31%,签约销售面积174.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