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又到新股发行期或现低吸机会

2014-10-23 01:01: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延续跌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6%至2326.55点,深证综指跌1.11%至1316.03点,成交缩小。

盘面看,市场热点颇为散乱,除保险等少数品种外,并无特别明显的领涨板块,而跌幅榜上却出现不少暴跌个股,反映出市场人气的暂时下降。

上午中信银行、保险股等曾有些护盘动作,但该动作反而引发其余板块筹码松动。到了下午,除保险股大致仍保持强势外,银行股几乎全部吐回涨幅。次新股表现开始分化,其龙头良信电器高位放出大量,股价亦有滞涨迹象。

近期为季报公布密集期,数月后又将是年报公布期,许多投资者对高送转存有预期,因此介入了次新股炒作。关于高送转题材的炒作,笔者认为应该注意在启动前埋伏,不宜在高位追涨,做好风险控制。

按理说今年的新股在高送转方面预期应略小于前几年,这主要是因为如今新股筹资量大为缩水,这就造成公积金远不如前几年所发新股高。当然,如果上市公司为配合炒作而刻意进行送转,应完全是有能力的。

今日起一连三天会有新股申购,本周五的抽资压力最严重,相对低点或许就在本周见到。不过,如果发生以下两种情况,股指就并不必然下跌。第一种情况是今日结束的四中全会释出比较大的利好,第二种情况是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释出较多流动性。

投资者如果想申购新股自然可积极参与,但如今的新股中签率还是比较低。

关于后市,笔者观点与昨日差不多,即认为股指虽有调整余波,但下档空间应该有限,因新股申购所引发的杀跌多少在人们意料之中。

这批新股发行后可能有三四周没有新股发行,在如今管理层提供充足流动性的大背景下,股指不太可能出现深度调整。

操作方面,未来投资者应尽量注意避开低价的绩差股,因未来包括退市制度、注册制、沪港通等制度性变化应该不利于低价绩差股。这几天高价股表现得相对较好,正预示着未来投资风格有机会发生转变。

沪港通虽然暂时未定出何时开通,但不太可能拖延太久,故未来蓝筹股机会应确实比较大。

近期国际股市表现动荡,但不太可能进入大级别调整,因油价暴跌使得不少国家通缩更为严重,并使得各国追加额外的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显著增加。

在最近国际股市仍处于动荡形势下,我国港股却表现得相对抗跌,这理应构成A股间接支撑。目前恒生指数报23403点,已于低位盘整震荡了十几个交易日,且已有小双底雏形,未来只需冲过23581点即可确认形态。

假如外盘及我国港股能走好,A股中蓝筹股支撑就将加强,同时也有助于管理层更早地推出沪港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三A股延续跌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6%至2326.55点,深证综指跌1.11%至1316.03点,成交缩小。 盘面看,市场热点颇为散乱,除保险等少数品种外,并无特别明显的领涨板块,而跌幅榜上却出现不少暴跌个股,反映出市场人气的暂时下降。 上午中信银行、保险股等曾有些护盘动作,但该动作反而引发其余板块筹码松动。到了下午,除保险股大致仍保持强势外,银行股几乎全部吐回涨幅。次新股表现开始分化,其龙头良信电器高位放出大量,股价亦有滞涨迹象。 近期为季报公布密集期,数月后又将是年报公布期,许多投资者对高送转存有预期,因此介入了次新股炒作。关于高送转题材的炒作,笔者认为应该注意在启动前埋伏,不宜在高位追涨,做好风险控制。 按理说今年的新股在高送转方面预期应略小于前几年,这主要是因为如今新股筹资量大为缩水,这就造成公积金远不如前几年所发新股高。当然,如果上市公司为配合炒作而刻意进行送转,应完全是有能力的。 今日起一连三天会有新股申购,本周五的抽资压力最严重,相对低点或许就在本周见到。不过,如果发生以下两种情况,股指就并不必然下跌。第一种情况是今日结束的四中全会释出比较大的利好,第二种情况是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释出较多流动性。 投资者如果想申购新股自然可积极参与,但如今的新股中签率还是比较低。 关于后市,笔者观点与昨日差不多,即认为股指虽有调整余波,但下档空间应该有限,因新股申购所引发的杀跌多少在人们意料之中。 这批新股发行后可能有三四周没有新股发行,在如今管理层提供充足流动性的大背景下,股指不太可能出现深度调整。 操作方面,未来投资者应尽量注意避开低价的绩差股,因未来包括退市制度、注册制、沪港通等制度性变化应该不利于低价绩差股。这几天高价股表现得相对较好,正预示着未来投资风格有机会发生转变。 沪港通虽然暂时未定出何时开通,但不太可能拖延太久,故未来蓝筹股机会应确实比较大。 近期国际股市表现动荡,但不太可能进入大级别调整,因油价暴跌使得不少国家通缩更为严重,并使得各国追加额外的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显著增加。 在最近国际股市仍处于动荡形势下,我国港股却表现得相对抗跌,这理应构成A股间接支撑。目前恒生指数报23403点,已于低位盘整震荡了十几个交易日,且已有小双底雏形,未来只需冲过23581点即可确认形态。 假如外盘及我国港股能走好,A股中蓝筹股支撑就将加强,同时也有助于管理层更早地推出沪港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