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可口可乐三季度净利降14% 巴菲特损失10亿美元

2014-10-23 01:01: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巴菲特在“错误”投资乐购之后再次看错。

日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4亿股股权的可口可乐公司公布了其三季度的销售成绩单。数据显示,可口可乐三季度销售低于预期:营收119.76亿美元,和去年120.3亿美元的数字几乎持平;净利润21.22亿美元,同比下降14%。

公司的业绩低于预期也很快反应在资本市场上,公司财报发布后收盘时股价大挫,其股价下跌2.61美元,大跌6.03%收于40.68美元。这让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损失10亿多美元。

而对比其竞争对手百事可乐三季度的数字,百事虽然总体呈增长趋势,但是软饮料却低于去年同期。在不少分析师看来,这意味着碳酸饮料的增速已经放缓,难以支撑快速的增长。

从可口可乐近期一系列的动作来看,公司也似乎意识到这一点,投入更多的精力放到咖啡、运动饮料等其他品类,以期望通过新品类的扩张来弥补碳酸饮料萎缩带来的影响。

分地区看,与上个财季类似的是,按箱计算的销售量依然是欧亚大陆非洲、亚太市场增幅最高,分别为5%和2%,此外,这两个市场的净收入增长也是最高的,分别增长6%和5%。而欧洲和北美两个成熟市场,按箱计算的销售量则出现下降,分别下降5%和1%。

和君咨询合伙人闫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欧美市场相对已经成熟,而新兴市场正处于成长期,业绩上升空间很大。

针对于目前公司发展的现状,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穆泰康也提出未来提升公司业绩的措施,其中就包括精简运营模式和30亿美元的巨额节省目标。

他表示,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强化长远的财务表现,包括进一步调整组织架构和激励计划,以驱动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到2019年前每年节省的费用目标增加至30亿美元,同时精简运营模式,推进到2017年底前把大部分北美地区公司拥有的地区实现再加盟的有关计划。

而对比可口可乐最大竞争对手百事可乐的财报,或许发现,可口可乐目前面临的颓势也是基于整个行业的变化。

“过去五年时间里,整个软饮料行业的销售额均有所放缓,原因是健康意识日益强烈的消费者开始选择更健康的产品,而非含糖的软饮料。”一位不愿意具名的饮料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近年来果汁饮料、茶饮料、运功功能性饮料、凉茶等品类均在增速上发展不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王霞发自上海 巴菲特在“错误”投资乐购之后再次看错。 日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4亿股股权的可口可乐公司公布了其三季度的销售成绩单。数据显示,可口可乐三季度销售低于预期:营收119.76亿美元,和去年120.3亿美元的数字几乎持平;净利润21.22亿美元,同比下降14%。 公司的业绩低于预期也很快反应在资本市场上,公司财报发布后收盘时股价大挫,其股价下跌2.61美元,大跌6.03%收于40.68美元。这让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损失10亿多美元。 而对比其竞争对手百事可乐三季度的数字,百事虽然总体呈增长趋势,但是软饮料却低于去年同期。在不少分析师看来,这意味着碳酸饮料的增速已经放缓,难以支撑快速的增长。 从可口可乐近期一系列的动作来看,公司也似乎意识到这一点,投入更多的精力放到咖啡、运动饮料等其他品类,以期望通过新品类的扩张来弥补碳酸饮料萎缩带来的影响。 分地区看,与上个财季类似的是,按箱计算的销售量依然是欧亚大陆非洲、亚太市场增幅最高,分别为5%和2%,此外,这两个市场的净收入增长也是最高的,分别增长6%和5%。而欧洲和北美两个成熟市场,按箱计算的销售量则出现下降,分别下降5%和1%。 和君咨询合伙人闫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欧美市场相对已经成熟,而新兴市场正处于成长期,业绩上升空间很大。 针对于目前公司发展的现状,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穆泰康也提出未来提升公司业绩的措施,其中就包括精简运营模式和30亿美元的巨额节省目标。 他表示,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强化长远的财务表现,包括进一步调整组织架构和激励计划,以驱动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到2019年前每年节省的费用目标增加至30亿美元,同时精简运营模式,推进到2017年底前把大部分北美地区公司拥有的地区实现再加盟的有关计划。 而对比可口可乐最大竞争对手百事可乐的财报,或许发现,可口可乐目前面临的颓势也是基于整个行业的变化。 “过去五年时间里,整个软饮料行业的销售额均有所放缓,原因是健康意识日益强烈的消费者开始选择更健康的产品,而非含糖的软饮料。”一位不愿意具名的饮料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近年来果汁饮料、茶饮料、运功功能性饮料、凉茶等品类均在增速上发展不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