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留意港股走势

2014-10-23 01:00:51

昨日(10月22日)早盘,沪指略作调整后,在保险等权重股走强带动下出现小幅反弹。然而下午开盘后突然跳水,最终沪指跌13.11点,以2326.55点报收,创出近期调整以来收盘新低。从沪指的日K线走势看,10月9日以来的持续调整趋势让人难以乐观。

对于昨天的调整,正如我此前所指出的,主要还是受题材股炒作降温的影响。在震荡市道中,如果题材股熄火,热点又无踪可寻,人气逐渐低落,那么行情多半将以跌势为主。此外,再加上新股发行今天登场,资金面被分流在所难免。但是,近期的调整是否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实际上,尽管大盘调整趋势渐成,但我的观点依然未变,我认为目前市场的主基调仍然以震荡为主,向上难寻突破,但向下空间也不见得很大。

之所以我没有过分看空,是我关注到了与A股密切相关的港股市场动向。一直以来,港股市场的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往往是A股市场的先行指标。比如,9月初以来A股市场强势上行,港股则率先陷入调整,且调整幅度还不小。进入10月之后,港股见底反弹并展开震荡,而A股却见顶回落,似乎A股被H股牵着鼻子走。昨天,沪指创阶段性调整以来收盘新低之际,港股那边却出现了非常有力的反弹,恒生指数涨幅达1.37%,国企指数反弹幅度也有1.47%。所以,接下来如果港股展开强势反弹,对未来A股逐渐止跌回稳也有一定的作用。而对于港股,自身在未来是有反弹要求的:一方面,前期跌幅不小,另一方面,沪港通通车在即,不论内地资金还是海外资金,港股市场对他们都有较强的吸引力。所以我认为,即便后市A股继续调整,也不要过于担心,说不定这是在沪港通通车之前挖的一个坑呢?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10月22日)早盘,沪指略作调整后,在保险等权重股走强带动下出现小幅反弹。然而下午开盘后突然跳水,最终沪指跌13.11点,以2326.55点报收,创出近期调整以来收盘新低。从沪指的日K线走势看,10月9日以来的持续调整趋势让人难以乐观。 对于昨天的调整,正如我此前所指出的,主要还是受题材股炒作降温的影响。在震荡市道中,如果题材股熄火,热点又无踪可寻,人气逐渐低落,那么行情多半将以跌势为主。此外,再加上新股发行今天登场,资金面被分流在所难免。但是,近期的调整是否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实际上,尽管大盘调整趋势渐成,但我的观点依然未变,我认为目前市场的主基调仍然以震荡为主,向上难寻突破,但向下空间也不见得很大。 之所以我没有过分看空,是我关注到了与A股密切相关的港股市场动向。一直以来,港股市场的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往往是A股市场的先行指标。比如,9月初以来A股市场强势上行,港股则率先陷入调整,且调整幅度还不小。进入10月之后,港股见底反弹并展开震荡,而A股却见顶回落,似乎A股被H股牵着鼻子走。昨天,沪指创阶段性调整以来收盘新低之际,港股那边却出现了非常有力的反弹,恒生指数涨幅达1.37%,国企指数反弹幅度也有1.47%。所以,接下来如果港股展开强势反弹,对未来A股逐渐止跌回稳也有一定的作用。而对于港股,自身在未来是有反弹要求的:一方面,前期跌幅不小,另一方面,沪港通通车在即,不论内地资金还是海外资金,港股市场对他们都有较强的吸引力。所以我认为,即便后市A股继续调整,也不要过于担心,说不定这是在沪港通通车之前挖的一个坑呢?(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