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四季度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维持高位

新华网 2014-10-22 21:32:15

为量化小微企业获得资金的难易程度和价格高低,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今日发布“2014年中国小微企业普惠指数”显示,当前小微企业融资现状不容乐观,四季度小微企业还将维持“钱紧”“钱贵”的现状。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侯雪静)为量化小微企业获得资金的难易程度和价格高低,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今日发布“2014年中国小微企业普惠指数”显示,当前小微企业融资现状不容乐观,四季度小微企业还将维持“钱紧”“钱贵”的现状。

指数显示,当前银行“惠”而不“普”,小贷公司和P2P平台则“普”而不“惠”。62%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月利率达2%以上,这意味着六成小微企业贷款为高利贷。

融360分析,虽然银行贷款利率相对优惠得多,但门槛要求很高。小微企业自身的管理不规范、信息不透明、财务不健全等风险因素加剧了贷款利率的上升。

今年以来,融360月度小微企业普惠指数走势基本处于下行通道。“结合银行、宏观经济和四度贷款惯性收缩因素,预计四季度小微企业融资难将会更明显,融资成本将维持高位。”融360首席执行官叶大清说。

据悉这是业界首次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现状提出量化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选择小微企业的标准是经营年限五年以下,月经营流水在50万元以下,企业注册资金100万元以下。

原文链接: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20141022/173220611644.shtml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