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家:我国经济四季度将趋于平稳

新华网 2014-10-22 21:30:56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22日说,第四季度整体经济将趋于平稳,全年7.5%左右的预期经济增长目标可以完成。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22日说,第四季度整体经济将趋于平稳,全年7.5%左右的预期经济增长目标可以完成。

张立群当日做客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是房地产的调整和转型,对整体投资增长影响较大。房地产投资的增长有望在第四季度逐步由落转稳,结合消费的平稳增长和出口的改善,第四季度整体经济走向平稳,不会再继续回落,全年7.5%左右的预期目标是可以完成的。

他认为,面对经济的下行压力,首先要保持定力,把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作用更好地结合起来。货币政策要强调定向发力,精准发力,同时要考虑防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同时,还需要财政政策配合,比如采取对特定行业、特定领域、特定企业的特定税收、担保、贴息等方面的支持。

张立群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对中国经济要充满信心。我国持续快速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阶段性特征,没有因为现在的转型调整发生改变。同时,我国政府在宏观调控方面积累了越来越丰富的经验,形成一个越来越完整的体系,宏观调控在稳定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也是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的重要原因。

原文链接: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20141022/175820611807.shtml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