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紫鑫药业三季度继续亏损 押宝人参粗加工产品

每经网 2014-10-22 10:44:41

备受市场关注的紫鑫药业(002118,收盘价16.92元)身披基因测序等概念,但今年业绩却难以令投资者满意。公司在上半年亏损2332.99万元后,本周二(10月22日)发布三季报,三季度继续亏损,1~9月亏损超过4000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强    

每经记者 余强

备受市场关注的紫鑫药业(002118,收盘价16.92元)身披基因测序等概念,但今年业绩却难以令投资者满意。公司在上半年亏损2332.99万元后,本周二(10月22日)发布三季报,三季度继续亏损,1~9月亏损超过4000万元。

不过,紫鑫药业在三季报中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显示,公司预测今年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公司押宝四季度人参粗加工产品销售收入将大幅增加,将逆转前三季度出现的亏损。

在上半年出现亏损后,紫鑫药业在三季度的经营状况并未好转。

三季度,紫鑫药业实现营业收入9854万元,同比下降10.57%。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下降,但是综合前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29.34%。净利润方面,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422万元,同比下降294.36%,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4755万元,同比下降244.61%。

至于亏损的原因,紫鑫药业表示主要是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管理费用大幅增加所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紫鑫药业预测2014年公司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91% 至4.99%,净利润变动区间则为4800万元~5300万元。

为何在前三季度亏损4755万元后,紫鑫药业会预测2014年度业绩与2013年度业绩相比基本持平?记者发现,公司对四季度业绩的扭转押宝在人参粗加工产品上。

据三季度报告披露,紫鑫药业预计在第四季度公司药品销售收入平稳增加,人参粗加工产品公司将根据市场行情进行销售,预计粗加工产品销售收入将大幅增加。

据资料2014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整个上半年紫鑫药业人参系列产品实现营业1.45亿元,毛利率为15.71%,相对于药品销售收入,毛利率并不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中药材价格普遍不景气,三七、太子参、冬虫夏草等药材价格普跌,但是人参却独领风骚,价格一路上涨。中药材天地网价格数据显示,以生晒25支东北人参为例,2013年12月份时,人参报价普遍在650元附近,进入2014年后人参价格开始一路飞涨,9月份一直维持在840元左右的高位,在近期价格有所回落。

虽然人参价格处于高位,但是紫鑫药业也指出2014年第四季度公司人参粗加工产品销售尚存在不确定因素,如公司人参粗加工产品预计销售收入未能实现,将对公司2014年度整体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