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今世缘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5.78%

每经网 2014-10-22 10:19:38

10月20日,今世缘(603369,SH)公布的201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21亿元,同比下降6.34%;净利润为5.65亿元,同比下降5.7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10月20日,今世缘(603369,SH)公布的201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21亿元,同比下降6.34%;净利润为5.65亿元,同比下降5.78%。

对于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略有下滑,公司认为是“受宏观经济及行业形势影响”,并表示,“省内市场针对不同渠道采取不同精耕策略,省外市场以重点突破为原则,聚焦目标和资源。优化监管机制,营销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市场管控显著增强。”

此外,今世缘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2086元,同比下降9.26%,预收款项较去年底减少58.37%。公司方面对此表示,主要原因是经销商预收款项减少所致。

“在行业调整的背景下,今世缘的调整之路存在难度。”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白酒行业内部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高,当下龙头企业也面临业绩下滑的风险。龙头企业也积极拓展市场,如加大守卫自身市场及向外拓展市场的压力。

简爱华认为,今世缘已寻找到自身定位,以中国人喜酒的定位目标相当清晰。只是这一定位时间并不久,未广泛深入人心。若能在广告营销、渠道等方面继续努力,未来可能在婚庆用酒领域获得更大发展。

作为一家九成以上收入都来自江苏省内的区域型酒企,今世缘的竞争压力在增大。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今世缘省内收入下滑4%,今年上半年继续下滑6.57%,核心市场面临不小压力。

与同省强劲对手洋河股份相比,今世缘的实力有一定差距。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洋河股份针对江苏省内市场重点布局。2014上半年,洋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6.53亿元,同比下降8.05%;净利润为28.54亿元,同比下降13.1%。

在招股说明书中试图要扩张的省外市场如今同样出现下滑局面,今世缘2014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省外销售额约为7671万元,同比下降18.57%。

对于上述困境,今世缘目前态度比较乐观。公司上半年省外市场营收下降和战略调整有关。公司在江苏本地拥有很好的消费者基础和市场口碑,部分城市的县级、乡镇销售网络还没完全到位。未来公司在省内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