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牛市曙光初现 投资者需慧眼识“基”

2014-10-22 01:10:06

在200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创下6124点的历史高点七年之后,A股市场再次迎来牛市曙光。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上证指数三季度以来上涨15.04%,最高触及2391.35点,2400点关口似乎触手可及。

在股市暖风吹拂之下,权益类基金也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2.2237%,混合基金为11.1617%。而在6月30日时,这两项数据仅为-2.5809%和0.8349%。

在权益类基金整体飘红的行情下挑选值得投资的产品,更需要慧眼识珠的本领。“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能够自由穿越牛熊市的 “长跑冠军”,才是投资者的上佳之选。相距6124点的历史高位已经过去七年,媒体纷纷盘点出一批经历过牛市巅峰和熊市低谷依然表现优异的公募基金,权益类产品中,中银基金旗下中银收益等产品赫然在列。而晚于2007年成立的一批权益类基金,历经股市长期低位盘整也依然表现不俗。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中银优选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24.06%,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65.51%,最近三年总回报率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6。

随着9月经济数据公布,四季度经济企稳迹象越发明显。此外,改革进程加快,以及一段时间以来地产等政策的发力,也将助推经济持续向好,并利好A股市场。牛市曙光已现,权益类基金的表现值得期待,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中长期业绩优异、波动幅度较小的产品,分享股市红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