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A股将进入结构性行情 机构建议精选主题基金

2014-10-22 01:10: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不知不觉间,“冷”了很多年的股票型基金,在A股行情的催化作用下一夜间升温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股票型基金业绩和发行规模双双飘红,市场人气高涨。不过,上周市场出现的大幅震荡,让投资者的负面情绪加剧,后市将如何演绎?股基还值得投资吗?不少基民对此产生了疑问。

众禄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已强势上涨3个月,此前,每当市场上行遇阻时,仅见高位震荡而未有明显调整,这反映出在较强的稳增长与改革政策预期下,以及在沪港通临近的利好刺激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高。

某基金研究机构策略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股市短期内会有所调整,但中长期来看,此轮行情还没有结束的迹象,近期市场情绪高涨,对偏股型基金需求很大,目前对权益类产品继续以推荐为主。

凯石财富工场认为,在结构性行情中尽管盘面热点频现,轮动较为快速,但行情主线相对稳定,因此拥有较强选股能力的基金品种在超额收益方面更具优势。

上述两家机构均认为,行情或将从趋势性机会向结构性机会转变。

相比而言,易天富金融基金研究中心对近期的行情判断更为谨慎,其认为,从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后续刺激政策或将延续,货币政策有再次松动迹象。但目前国际市场风雨飘摇,加重了股指的压力。在众多利空之下,股指出现较大波动,短期或将进入震荡区间。操作上应降低仓位,谨慎为上。

众禄基金认为,即便市场出现调整,其幅度也不会太大,中长线机会仍然较多,操作思路需转换:“把握中长线投资机会的同时,提防短期调整风险”,投资者可对持有的一些业绩一般或较差的基金进行优化调整。

就具体板块而言,凯石财富工场认为,消费服务和新兴产业板块仍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在经过调整之后,其长期投资价值再度获得市场认可,四季度有望延续回暖态势。其中消费服务板块建议关注重点布局食品饮料、医药医疗、汽车、零售、交运、电力等领域的基金如嘉实研究精选、华商领先企业混合、招商优势企业混合;新兴产业方面可关注重配电子信息、通讯、传媒、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产品,如中邮新兴产业。

从市场分布的角度来看,由于上述所提行业以中小盘成长股居多,主要分布于中证500、中小板、创业板,投资者可通过介入相关指数型产品把握结构性机会。

在主线行情演绎之外,伴随各领域改革的提速,相关市场热点有望再度激活,形成主题投资机会,并以快速轮动、脉冲式展开。需要强调的是该类投资机会相较结构性主线机会重要性次之,在组合收益中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建议投资者综合考虑组合中各基金的投向特点以及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搭配,可重点把握国企改革、城镇化、节能环保、新能源等相关领域,介入时首选选股能力佳、擅长把握市场各类主题性投资机会的策略型主题基金,其次也可选择方向明确的行业主题基金,但需谨慎考虑投资时长以及成本收益比。

易天富金融基金研究中心则认为,近期操作上应降低仓位,保持适度谨慎,仓位可降至五成左右,可以选择配置比较均衡的的品种如嘉实研究精选,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成长类基金如华商价值精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