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年“手术”未能整体扭亏 熊维平卸任中铝

每经网 2014-10-20 16:43:46

10月20日下午,中铝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熊维平离任中铝的消息。

每经记者 彭斐

坐在火山口上的熊维平,用近5年时间对中铝动了一次“大手术”。不过,在行业的低谷中,中铝的扭亏依旧步履维艰。

10月20日下午,中铝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熊维平离任中铝的消息。

今年58岁的熊维平五年前接掌中铝,除担任中铝董事长和党组书记职务外,还同时兼任中铝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2009年回归后,熊维平治下的中铝,面对的是更为复杂的市场,最低谷时在2012年亏损80多亿元。

尽管2013年扭亏,但即使在中铝内部,亦同样认为,至少有一半功劳却来自资产处置。此前的8月29日,中国铝业以半年41.2亿元的亏损额,成为2014年的中报亏损王。

对于熊维平的去向,中铝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只是说另有重用。“中铝接下来的任务,仍将是实现集团整体扭亏”。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