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趋势仍不明朗

2014-10-20 01:06: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10月行情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尽管月初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但沪指在创下2391.35点高点后又一次陷入震荡调整之中。上周 (10月13日~17日)沪指除周三上涨外,其余交易日均为下跌。上周五,沪港通也是“千呼万唤不出来”,管理层并未公布通车时间。这样的变数将对后市产生什么影响?

上周表现强于预期

NBD:上周大盘弱势调整,看来后市不妙啊?

道达:从走势看,大盘确实受制于外盘,出现震荡调整。不过,总体走势还是比不少投资者预料的要强一些。上周,沪指仅在周五盘中跌幅较大,一度跌至2312.83点,随后有所回升,收于2341.18点,仅跌15.32点。从周跌幅来看,沪指上周跌1.4%,还算位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沪指之所以有强于预期的表现,我认为和市场热点并未完全消退有关,每天都有不同题材股炒作延续,令对阻止指数持续大跌起到重要作用。

NBD:那么你认为大盘本周能否有起色?

道达:或许大家都注意到了,上周五纽约股市出现了明显的超跌反弹,这对本周初的A股市场有利好作用。不过,到了本周中,我们一方面要持续关注海外市场的变化,同时也要看A股自身消息面会出现怎样的变化,毕竟本周A股市场还面临一个新股密集发行的问题。

上周五,有消息称预计央行实际投放的流动性可能高于2000亿元,达到3000亿元~4000亿元。如果消息被证实,无疑将降低大家对降息的预期。所以,我感觉本周市场面临的各种因素较为复杂,建议大家暂时观望为宜。

沪港通何故“爽约”?

NBD:上周五还有一件事受到市场关注,那就是被谈论多时的沪港通。此前各界预计证监会可能在上周五宣布沪港通启动时间,但证监会上周五没有宣布启动时间,对此您怎么看?

道达:我认为原因复杂,一种可能是,内地证监会和香港地区证监会方面在某些细节尚未完全谈妥,所以暂时搁置,存在延期的可能性;另一种可能是,沪港通启动时间不变,但还需协商一致后另找时间,由沪港两方同时宣布。我认为,不论沪港通启动是否延期,对大盘的走势不会产生根本影响。

NBD:您认为本周大盘能不能打破盘整格局?

道达:我个人认为,目前不论多头还是空头,都缺乏彻底打败对方的底气和准备,当前市场继续高位维持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在操作上,我认为大家依旧应保持谨慎,不要过于乐观,仍然认为现在处于大牛市行情前奏阶段;也不必太悲观,市场马上大跌的可能性有限。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曾子建 10月行情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尽管月初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但沪指在创下2391.35点高点后又一次陷入震荡调整之中。上周(10月13日~17日)沪指除周三上涨外,其余交易日均为下跌。上周五,沪港通也是“千呼万唤不出来”,管理层并未公布通车时间。这样的变数将对后市产生什么影响? 上周表现强于预期 NBD:上周大盘弱势调整,看来后市不妙啊? 道达:从走势看,大盘确实受制于外盘,出现震荡调整。不过,总体走势还是比不少投资者预料的要强一些。上周,沪指仅在周五盘中跌幅较大,一度跌至2312.83点,随后有所回升,收于2341.18点,仅跌15.32点。从周跌幅来看,沪指上周跌1.4%,还算位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沪指之所以有强于预期的表现,我认为和市场热点并未完全消退有关,每天都有不同题材股炒作延续,令对阻止指数持续大跌起到重要作用。 NBD:那么你认为大盘本周能否有起色? 道达:或许大家都注意到了,上周五纽约股市出现了明显的超跌反弹,这对本周初的A股市场有利好作用。不过,到了本周中,我们一方面要持续关注海外市场的变化,同时也要看A股自身消息面会出现怎样的变化,毕竟本周A股市场还面临一个新股密集发行的问题。 上周五,有消息称预计央行实际投放的流动性可能高于2000亿元,达到3000亿元~4000亿元。如果消息被证实,无疑将降低大家对降息的预期。所以,我感觉本周市场面临的各种因素较为复杂,建议大家暂时观望为宜。 沪港通何故“爽约”? NBD:上周五还有一件事受到市场关注,那就是被谈论多时的沪港通。此前各界预计证监会可能在上周五宣布沪港通启动时间,但证监会上周五没有宣布启动时间,对此您怎么看? 道达:我认为原因复杂,一种可能是,内地证监会和香港地区证监会方面在某些细节尚未完全谈妥,所以暂时搁置,存在延期的可能性;另一种可能是,沪港通启动时间不变,但还需协商一致后另找时间,由沪港两方同时宣布。我认为,不论沪港通启动是否延期,对大盘的走势不会产生根本影响。 NBD:您认为本周大盘能不能打破盘整格局? 道达:我个人认为,目前不论多头还是空头,都缺乏彻底打败对方的底气和准备,当前市场继续高位维持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在操作上,我认为大家依旧应保持谨慎,不要过于乐观,仍然认为现在处于大牛市行情前奏阶段;也不必太悲观,市场马上大跌的可能性有限。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