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安汽车前三季盈利增1.3倍

上海证券报 2014-10-15 10:05:52

1-9月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53.5亿-5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4.19%-145.13%,每股收益约1.15元-1.20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长安汽车10月14日晚间公布了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7-9月,公司预计实现盈利17.22亿元-19.72亿元,同比增长80.58%-106.80%;这样,1-9月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53.5亿-5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4.19%-145.13%,每股收益约1.15元-1.20元。

长安汽车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及下属合营企业、联营企业完成销售汽车190.2万辆,合营企业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致使业绩大幅度增长。

根据半年报,今年1-6月,长安汽车实现净利润36.28亿元,同比增长194.85%,这一业绩增幅要高于三季度。据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去年三季度基数较高,因此导致今年三季度增幅较上半年有所放缓。

展望四季度,某券商汽车行业研究员分析,长安汽车最大的看点在于自主品牌轿车和长安马自达两方面,长安福特由于没有新车型推出,且第三工厂预计到年底才能投产,因此维持目前的市场表现应该可以接受。

长安汽车还同时公告,公司已收到铃木株式会社受让长安铃木公司1%股权所支付的价款2845.98万元,并完成了股权交割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目前公司与日本铃木各持有长安铃木50%股权。

责编 黄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