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纳指冲击波

2014-10-14 01:07:05

10月17日(上周五)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的暴跌,还是给之后的A股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昨日(10月13日)大盘低开之后,出现了一波幅度不小的杀跌,沪指一度跌逾30点,最低探至2341.12点。好在随后多方逐渐稳住阵脚,不断收复失地,最终沪指仅下跌8.53点,以2366.01点报收,沪指日K线也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

在纳指暴跌的压力下,A股市场的表现比不少投资者预想的情况要顽强得多。不过,纳指冲击波是否就这样过去了?实际上,表现顽强的不止是A股,H股同样进行了顽强抵抗。恒生指数昨日一度大跌超过200点,低至22871.27点,但最终仍逆市上涨54.84点,重新收复23000点整数关口,并以23143.38点报收。

恒指的反弹发生在昨日下午A股收市后,有人认为,或与投资者预期港交所可能在昨天宣布沪港通“通车”的消息有关。我也很关注相关消息,不过,截至昨晚截稿前还是没能等来确切的消息发布。看来,今天A股能否继续顽强抗跌,还得看周一纳指的表现了。如果纳指仍然暴跌,A股恐将继续承压。

回到A股盘面,昨天A股市场虽然出现调整,但不少个股仍然活跃,各类题材股持续炒作,国企改革、资产重组、生物医药及海洋工程等概念股均表现不错。上述局面延续了此前指数震荡但游资热炒个股的脉络,只不过每天涌现出来热点不完全相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短期外围市场走势的参考性固然重要,但A股自身多空实力的对比才是决定后市走向的直接因素。我个人认为,后市大盘继续震荡的概率很大,但指数如果继续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另外,如果指标股此时站出来支撑大市,热衷于题材炒作的朋友可能又要注意了:“跷跷板”随时都在上上下下地运行中。所以,操作上要注意节奏,对于一些涨幅过大的个股,在震荡市道中要见好就收,莫紧咬不放。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