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重“深”轻“沪”国泰君安席位倒手5个股

2014-10-10 01:13: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赵阳戈    

每经记者 宋思艰 赵阳戈

昨日(10月9日)沪指五连阳,龙虎榜也更加热闹。沪深两市上榜个股共44只(含B股1只),比8日上榜个股多7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机构显然对深市更感兴趣,现身15只深市个股龙虎榜单,沪市仅有2只个股见到机构身影。与此同时,神秘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席位出现在5只个股龙虎榜上。

机构仅买入2只沪市个股/

昨日A股继续全线上涨,龙虎榜更趋活跃,共有12只沪市个股和32只深市个股(含B股1只)现身榜单。

从龙虎榜整体状况看,有两大特点值得注意:第一,机构更青睐深市个股,共操作15只深市个股,仅买卖2只沪市个股,但这两只个股均涨停,分别是皖维高新(600063,收盘价3.93元)和中国电建(601669,收盘价3.53元)。

第二,昨日国泰君安两个交易单元“010000”和“227002”现身5只深市个股龙虎榜,分别是万向钱潮(000559,收盘价14.69元)、沃华医药、雷曼光电、银河投资和中来股份。除中来股份跌3.30%外,其余个股均涨停。此前市场一直传言国泰君安交易单元或为私募泽熙投资席位,但这一传言并未得到泽熙投资证实。

有趣的是,在万向钱潮、沃华医药、雷曼光电等3只个股龙虎榜上,除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外,还有机构席位。如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买入万向钱潮2976.66万元,1家机构席位卖出2111.71万元;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买入沃华医药630.26万元,1家机构席位也买入446.74万元;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卖出雷曼光电842.03万元,1家机构席位也买入2636.57万元,另一家机构席位则卖出753.99万元。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获游资追捧/

从板块和个股表现看,昨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发力,其中的代表就是上文所述获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买入的万向钱潮。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代表,万向钱潮股价自8月4日进入回调后,历时42个交易日,回调幅度为13.7%。昨日该股异军突起,被资金推升至涨停。

龙虎榜显示,海通证券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营业部以2.6亿元的真金白银位列买1,买5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买入额为2976.66万元。正因为万向钱潮的火热表现,惹得江淮汽车 (600418,收盘价13.47元)等相关标的跟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万向钱潮外,充电桩概念股代表动力源(600405,收盘价13.12元)也得到资金青睐。龙虎榜显示,昨日动力源买1席位为国泰君安总部,买入金额3744.26万元,买5为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497.69万元,买入前5合计买入金额达1.62亿元,卖出前5合计卖出金额仅为3159.64万元。

近期各地继续传出有关新能源汽车的利好。9月24日,太原市出台《太原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提出购买一辆纯电动乘用车最高可享受8万元的各项补贴;10月9日,特斯拉汽车于在重庆设立了独资公司拓速乐汽车销售服务(重庆)有限公司,目前已在重庆天地和财富中心建成两处充电桩,并计划在主城区建立约200座充电桩。据华泰证券统计,2012年底我国充电桩行业市场规模仅为10亿元,市场剩余规模达到70亿元~100亿元,未来两年充电桩行业规模或以井喷势头发展,行业龙头企业有机会率先做大、做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