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多头强势挺进

2014-10-09 00:47:05

几乎没有太多悬念,10月行情开门红来得十分顺利。昨日(10月8日)早盘,沪指略作回调后便稳步上扬,最终上涨18.92点,以2382.79点继续创出本轮行情新高。

应该说,国庆长假前连续三天的上涨为昨日开门红打下了基础,整个市场都处在较为明显的做多氛围之中。就个股而言,尽管旅游板块受到政策利空有所回落,同时蓝宝石概念股也因美国那边的GTAT(蓝宝石概念龙头公司)暴跌而受到影响,但其他板块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冲击力。比如军工板块、造船板块和国产软件类个股等表现均十分强劲,两市超过50只涨停个股体现出高昂的人气。更值得注意的是,整个医药板块的集体上行可以视为主力机构推动。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就连云南白药(000538,收盘价56.40元)这样的高价大盘医药股也放量强势涨停,显得格外耀眼,高达21.27亿元的总成交金额确实是真金白银。尽管从席位来看,多家基金公司借机抛售,但很明显,机构们正是趁着现在行情转暖在趁热打铁。

总体而言,我感觉现在的市场给了资金充裕的炒作空间,虽然从指数看,其实并未涨太多,但不少个股涨幅已非常可观,尤其是中小盘股,其代表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表现远远强于上证指数。以中小板指数为例,昨日已创出2011年9月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指数昨日收报1557.57点,距离1571.40点的历史高点也仅一步之遥。

对于后市,我认为多头依然占据了一定优势,不排除进一步创新高的可能。但是,如果短线上涨太猛,则有可能冲高回落。(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