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策影视定增募资20亿 汇金、雷军参与认购

2014-10-09 00:47:00

每经编辑 许自然 每经记者 宋戈    

许自然 每经记者 宋戈

今日,停牌3个月的华策影视(300133,前收盘价29.16元)发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未来三年内全部用于公司补充影视业务及相关业务营运资金。

重量级投资者参与认购

华策影视公告显示,5家认购方分别为北京鼎鹿中原科技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朱雀珠玉赤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建投华文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北京瓦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家公司分别认购10亿元、4亿元、3.5亿元、2亿元以及5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百度前副总裁刘计平持有鼎鹿中原80%股权,而泰康人寿持有泰康资产99.41%股权。另外,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建投传媒100%股权,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则持有北京瓦力90%股权。

华策影视表示,此次发行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有利于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并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有利于加快公司发展速度,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潮流。

此外,华策影视还表示,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获韩国New公司15%股权

对所募资金的具体用途,公司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中的13亿元将用于内容制作业务升级,其中拟投入4.5亿元通过批量采购适合于改编网剧的高人气网络小说版权资源的方式打造20部以上网络定制剧,拟投入5亿元用于加强打造基于核心IP的系列电影,同时与韩国、美国顶级电影公司合作合拍片。另外3.5亿元拟用于推出8档台网互动的大型综艺节目。

另外,公司拟分别投入1亿元、4.5亿元,以及1.5亿元用于版权和模式采购、资源培植和互联网应用开发。

同时,华策影视表示,未来拟签约50个优秀导演、编剧、制作人和艺人团队,或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向产业链延伸,并与美国、韩国等地领先的娱乐公司共同打造艺人培训基地及培养体系。

此外,华策影视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孙公司华策影视(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与韩国电影公司NextEntertainmentWorldCo.,Ltd(以下简称New公司)签署了《新股认购协议》,华策影视(香港)使用3.23亿元人民币收购New公司发行的178万股新股,获得其15%股权。

资料显示,New公司创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业的电影、音乐、表演以及相关附属版权产品的发行公司。该公司投资发行了《辩护人》等影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许自然每经记者宋戈 今日,停牌3个月的华策影视(300133,前收盘价29.16元)发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未来三年内全部用于公司补充影视业务及相关业务营运资金。 重量级投资者参与认购 华策影视公告显示,5家认购方分别为北京鼎鹿中原科技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朱雀珠玉赤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建投华文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北京瓦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家公司分别认购10亿元、4亿元、3.5亿元、2亿元以及5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百度前副总裁刘计平持有鼎鹿中原80%股权,而泰康人寿持有泰康资产99.41%股权。另外,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建投传媒100%股权,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则持有北京瓦力90%股权。 华策影视表示,此次发行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有利于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并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有利于加快公司发展速度,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潮流。 此外,华策影视还表示,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获韩国New公司15%股权 对所募资金的具体用途,公司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中的13亿元将用于内容制作业务升级,其中拟投入4.5亿元通过批量采购适合于改编网剧的高人气网络小说版权资源的方式打造20部以上网络定制剧,拟投入5亿元用于加强打造基于核心IP的系列电影,同时与韩国、美国顶级电影公司合作合拍片。另外3.5亿元拟用于推出8档台网互动的大型综艺节目。 另外,公司拟分别投入1亿元、4.5亿元,以及1.5亿元用于版权和模式采购、资源培植和互联网应用开发。 同时,华策影视表示,未来拟签约50个优秀导演、编剧、制作人和艺人团队,或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向产业链延伸,并与美国、韩国等地领先的娱乐公司共同打造艺人培训基地及培养体系。 此外,华策影视今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孙公司华策影视(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与韩国电影公司NextEntertainmentWorldCo.,Ltd(以下简称New公司)签署了《新股认购协议》,华策影视(香港)使用3.23亿元人民币收购New公司发行的178万股新股,获得其15%股权。 资料显示,New公司创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业的电影、音乐、表演以及相关附属版权产品的发行公司。该公司投资发行了《辩护人》等影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