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产操作系统将推出 软件板块领涨

每经网 2014-09-30 13:16:2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午后国产软件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板块平均上涨1.75%,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绿盟科技、石基信息、荣科科技、榕基软件、方正科技5股涨停,华胜天成、朗玛信息涨逾8%,上海钢联、卓翼科技涨逾7%。

消息面,近日,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基于应用商店的国产操作系统将有望在今年10月份推出,这款国产的操作系统很有可能在1到2年内替代在中国用户高达57.8%的WindowsXP系统。据悉,目前做桌面操作系统有15家企业,做移动操作系统至少也有十多家。

事实上,近期国产软件概念股一直是A股市场的热点,不少个股均迎一波反弹。平安证券表示,创新与政策因素将驱动国产软件行业长期增长。一方面,政策春风频吹,IT国产化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禁用Win8”只是开始,在信息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相关补贴和支持政策落地值得期待。另一方面,创新始终是驱动行业长期增长的第一要素。移动支付、O2O、互联网金融等概念正为计算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部分公司正从B2B转型B2C,从传统的软件供应商升级为移动互联平台运营商。在商业模式变革背景下,相关公司业绩成长想象空间已经打开。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