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10月行情变数大

2014-09-30 00:48:44

近段时间,A股市场走势一直强劲。昨日(9月29日),沪指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最终上涨9.99点,以2357.71点报收。虽然点位没有突破前高,但让人看到了反弹再展的势头。今天将是9月行情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 “红九月”几成现实,那么,在接下来的金秋十月,行情能否继续高唱凯歌呢?

回顾9月行情,实际上主要的升幅都来自月初,当时大盘一举摆脱2200点震荡区间,以逼空之势迅速站上2300点。随后,大盘又一次展开震荡。这一次震荡幅度更大,成交量也放出多年来的天量,显示多空双方争夺空前激烈。

时至9月末,尽管空方并未妥协,但多方力量似乎更强势。这种强势,也一直延续到国庆长假前的两天。我认为,支撑A股走强的因素主要有三:一是市场对沪港通即将推出的强烈利好预期;二是对国企改革的强烈利好预期;三是9月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上面三点因素在国庆长假后能否延续利好,也决定了市场能否继续走强。

不过,我始终在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尽管近期大盘十分强势,但真正意义上的新上升趋势并未展开,目前上不能认为沪指摆脱了2300点区域的震荡,只是震荡幅度在变大而已。

制约大行情展开的根本原因,我认为还是宏观面因素暂不足以支撑大行情来临。至于国庆之后,上述利好因素能否延续,也将成为未来行情的变数。实际上,9月的港股市场与A股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恒生指数在9月4日见顶25362点之后,累计已下跌超过2000点,昨日更是大跌449.20点,以23229.21点报收。目前恒指9月累计跌逾6%,已创出近15个月来最大月跌幅。

接下来有两个问题我比较关注:首先,A股是否跟随港股出现下跌,这是我一直比较担心的事情;其次,资金面宽松局面是否在10月能继续,这也有待观察。如果10月资金面趋紧,那么行情堪忧。

当然,从A股技术面来看,5月以来,沪指已经连续5个月上升,截至9月29日,沪指9月累计上涨6.34%,月K线表现得十分强劲,这是对后市较为有利的因素。总体而言,今年国庆长假前,要想判断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难度不小,大家仔细衡量节后变数,再谨慎决策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