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私募:A股“银十”爱恨交织 关注2500点阻力

2014-09-30 00:48:42

在国庆长假期间,投资者需关注哪些方面的问题?10月行情又将如何演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昨日(9月29日)是国庆长假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A股全线反弹,沪指涨9.99点,涨幅0.43%,收于2357.71点,成交额从1482亿元放大至1711亿元。至此,沪指9月月K线收红几成定局,若无意外,这将是沪指自2010年以来月K线首次实现五连阳。

在国庆长假期间,投资者需关注哪些方面的问题?10月行情又将如何演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广东泽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宇和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两位知名私募进行了交流。

流动性充裕/

NBD:9月只剩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月中有所反复,但当前A股强势明显,沪指月K线5连阳将成定局。对于即将到来的10月行情,各位有何预期?

辛宇:我个人认为,在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虽然有所震荡,但上涨趋势不会被破坏掉,无论沪指月线将收出五连阳,还是昨日冲高到2363.06点,当前位置仍然不高,股市好日子才刚开始。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9月若无意外,将收出一根较长的阳线,10月出现震荡是很正常的。未来股指一旦持续前行,我感觉阻力或在2500点这一整数关口。

陈宇:对于10月A股行情,我用8个字来形容:“爱恨交织,金秋十月”。我们现在的市场环境,对外是大国博弈;对内是改革转型,可以清晰地看到,管理层是支持股市健康发展的。场外,原来炒作房地产的资金以及不景气的实业资本转入股市是明确的;场内的企业家,无论是已经有上市公司的还是正准备IPO的,都有动力创造价值,市场上涨的理由很充分。但是,美元指数快速上涨以及个别地区的纷扰等外部因素也有干扰,将使A股市场在将会在“爱恨交织”中前进,这样就会呈现出一个拉锯战的局面。

NBD:央行前段时间进行了5000亿元SLF(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市场认为无风险利率将继续下降,对A股流动性提供支撑,但IPO“抽血”作用也不可忽视。各位对A股资金流动性现状如何看待?

辛宇:我认为市场的流动性是非常好的,市场人气也比较高。至于IPO“抽血”效应,说实话,IPO现在的量很小,影响面还不如大小非减持。

陈宇:A股市场现在有两类资金流入:一方面表现为银证转账资金持续增加;另一方面是不少投资者都在加杠杆,从我掌握的数据看,9月24日、25日、26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连续3天超过了6000亿元,9月26日已达6223亿元了。这是一笔不可小视的数据,这样的增长势头更不可小觑。

关注重组概念股/

NBD:9月30日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各位在操作上有何建议?

辛宇:虽然9月交易即将结束,但对投资者操作而言,我觉得还是不应该看得太短。换言之,不少投资者都长期征战股市,那么不论做长线还是短线,不要太过拘泥于某一天的表现,还是以战略的眼光看待市场比较好。操作上,投资者依然可以围绕重组板块进行挖掘。

陈宇:就目前而言,A股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不少都已涨翻番了,他们未来还能继续翻番吗?我觉得这个概率恐怕不高。

一般而言,一轮牛市上涨或一轮强势反弹可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成长股带头涨;第二阶段概念股带头涨;第三阶段则是价值股大涨。从成长股情况看,去年的华谊兄弟(300027,前收盘价23.50元)、网宿科技 (300017,收盘价55.04元)都已涨到顶上,然后腰斩。现在小盘股、妖股、靠讲故事拉升的个股也连续大涨,不少恐怕也涨到头了,那么,我认为价值蓝筹股值得关注了。一旦市场回调后再上涨,价值蓝筹股最有潜力。操作上,我觉得最好是“中庸”操作。首先,前面我提到10月是一个 “爱恨交织”的月份,那么既不要因为满仓而过不好节,也不要完全空仓而丧失机会,如果认为市场将继续强势上涨,那么现在的策略是不追涨、敢买跌,要买就买价值蓝筹股,莫追概念小票。

NBD: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依旧开市,对于海外市场,各位认为有什么值得追踪的?

辛宇:我觉得海外因素影响不大,要是A股牛市来了,海外跌A股涨,海外涨A股更涨。另一方面,国庆假期也就是7天,宏观经济面很难在此期间出现大的变化。

陈宇:我觉得关注的核心是美元指数上涨,这可能导致A股资金流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