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七喜控股涉足可穿戴产品 智能手表十月上市

2014-09-26 00:51: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琴    

每经记者 李琴

可穿戴产品可谓目前A股市场炙手可热的话题,多家上市公司积极涉足,主营PC销售的七喜控股(002027,收盘价8.86元)也将加入“可穿戴”大军。昨日,公司董秘颜新元透露,公司将在十月推出智能手表。

值得注意的是,七喜控股整体经营情况并不佳,公司曾多次涉足市场热门题材,如LED、智能手机、医疗器械、手游等,但截至今年上半年,收获甚微。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司此次涉足可穿戴产品的影响和效果尚需观察。

智能手表十月上市

今年上半年,七喜控股开始不断调整公司业务,在剥离原有亏损业务的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布局新领域。昨日,公司董秘颜新元透露,公司将在十月份推出智能手表,进军可穿戴产品。

9月2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向七喜控股提问,七喜控股旗下子公司——广州赛通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赛通)已研发出一款功能强大、性能稳定的智能手表,这一情况是否属实,为何不公告?七喜控股回应称,这是公司内部智能手表征名通知的部分内容,目前公司自有品牌智能手表尚未上市,广州赛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七喜控股半年报显示,广州塞通注册资本200万元,主营业务为研究、开发通信产品;手机软件设计、通讯设备设计。今年上半年,其营收为110.72万元,净利润亏损86.3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公司董秘颜新元表示,上述智能手表为公司可穿戴产品,预计将在十月份上市。

他进一步介绍称,公司智能手表将主要通过三种渠道销售。一是依靠传统的代理,主要是公司以前在电子产品行业累计的渠道资源销售;二是电商渠道;此外,公司还将联合一些养老院销售,但他同时强调,“养老院渠道目前还是设想,还未真正谈妥。”

多次涉足热门概念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七喜控股第一次涉足市场热门概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曾公告的多元化举措涉及LED、医疗器械、手游等,并呈现跟随市场热点、投资规模小的的特征。

2013年6月,七喜控股公告将设立广州七喜光电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七喜光电)涉足LED行业,七喜光电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出资510万元。公司表示:“投资设立七喜光电主要是结合市场需求,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对应LED照明及相关产品的市场发展,由此扩张公司业务范围,努力提高公司业绩。”

然而,2013年11月,公司即宣布将上述进军LED的七喜光电转让出去。同日,公司又宣布进军医疗器械行业,公司与广州七喜资讯产业有限公司联合黄华平、易贤忠、孔刚三位自然人拟共同投资设立广州七喜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出资80万元。

此外,公司还积极涉足手游业务。2013年9月,公司公告将出资1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善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善游)和广州畅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游戏软件设计开发和游戏运营。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第二天涨停。

但是,截至今年上半年,七喜控股手游业务依然颗粒无收。半年报显示,广州善游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亏损228.31万元,另一家手游公司也无营业收入。公司对此表示:“手游是公司2013年新进领域,目前共有两个游戏开发团队,两款游戏处于开发完善阶段。因之前公司缺乏相应的人才和业务管理经验,公司游戏项目总体进度比预期稍慢。”

在多次涉足热门概念未果的情况下,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公司此次涉足可穿戴产品,其影响和效果需要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